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总理拒绝辞职 仍有3000“红衫军”围攻总理府

26日晚上,“红衫军”与前总理他信通话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泰国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即“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反独联,UDD)包围总理府一天后,泰国总理阿披实3月27日明确表示他不会辞职。与此同时,仍有大约3000名示威者滞留在总理府周围,他们声称将一直抗争至“阿披实下台”。

  拒绝辞职 总理府活动照常

  阿披实27日在距离示威地点数条街的议会大厦对媒体表示他不会受到“红衫军”的影响。

他说:“我是否辞去总理职务,将依照正常的政治程序来决定。现在情况一切正常。”

  此外,阿披实透露说,泰国内阁将按照原计划于30日在总理府召开常规会议,他说:“我们将像往常一样前往总理府,这完全没有问题。”

  在向外界明确表态后,阿披实前往议会,目前尚不清楚27日晚些时候他是否会试图进入总理府。泰国副总理苏德表示,在阿披实和内阁成员进入总理府前,安全人员将事先对周围的安全形势做出评估。

  针对26日当天有激化和扩大趋势的反政府示威活动,一些政府官员先前向阿披实谏言,希望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遭到阿披实的否决。

  仍有3000人滞留现场 27日发起总攻

  当地警方27日介绍说,截至目前仍有大约3000名示威者在26日的示威后彻夜留在总理府附近的街道上,多数示威者都聚集在了总理府外搭建的台子上,不断呼喊着口号,强烈要求阿披实政府下台,他们指责阿披实政府在3个月前通过不合法手段取得政权,要求阿披实解散议会重新选举。

  26日下午的反政府集会游行吸引了大约3.5万名示威者,这也是自2008年“红衫军”形成气候以来首次发动的突破3万人的反政府集会活动。一名负责组织示威工作的反独联官员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会有大批他信支持者从全国各地涌入曼谷,加入示威。

  “红衫军”当天成功地包围了总理府,封锁了各个进出总理府的大门。为确保集会民众的安全,“红衫军”甚至出动起重机设备,将放置在总理府附近的障碍物推入附近的河渠。同时,“红衫军”声称将在27日清晨发起“总攻”,但未言明“总攻”的概念是否就是攻入总理府院墙继而占领总理府。

  一名示威发起者表示:“我们将一直示威,直到不合法的政府垮台。我们要阻止他们给泰国民主造成更多的伤害。我们将一直示威,直到我们达到目的。”

  “红衫军”由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组成。去年12月,泰国法院解散了当时的亲他信政府,随后泰议会选举阿披实出任总理。阿披实上台后,“红衫军”多次组织反政府游行示威活动。示威者认为阿披实采用违法手段谋得权力,要求解散议会、重新进行选举。

  未打算进攻机场

  反独联领导人之一、国会下议院议员乍都蓬26日表示,“红衫军”已经完全包围总理府,并将在总理府周围进行长期的抗争活动,直到阿披实总理下台为止。不过,乍都蓬同时强调不会去封锁素万那普机场。

  乍都蓬在红衫军包围总理府之后上台演讲,他说:“在我们眼里,阿披实只不过是枢密院掌握的1颗棋子,其实真正的掌权者是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所以不管是多少人选出来的政府总理,只要是违背枢密院主席的想法,都会被赶下台。”

  乍都蓬表示,“红衫军”已经成功包围总理府,至于向总理府内的军警和工作人员送食物,可以由警方与“红衫军”的人员来协调,“红衫军”将全力提供方便。

  同时泰国媒体报道称,由于担心“红衫军”采取去年11月“黄衣军”占领首都两座机场以胁迫政府下台的方式,泰国政府26日晚派出一支由警察、士兵和医护人员组成的“蓝衣军”前往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人数近2000人。

  对此,乍都蓬说:“我可以向大家保证,"红衫军"绝对不会去封锁素汪那普机场。”

  将与他信保持通话

  与此同时,乍都蓬表示,在集会期间,每天晚上的19时30分至20时,“红衫军”都将与他信通话。

  26日集会的当晚,流亡海外的他信通过电话连线致电“红衫军”。当时,他信正在前往非洲的一架飞机上。

  “感谢你们的归来,”他信对其支持者说,“为了我们的民主。”他信在当天为时近10分钟的电话中表明,自己将连续3天对总理府外的集会人群发表讲话。他说:“明天(27日),我将告诉你们谁是过去30年导致泰国政治倒退的人。我将在周六(28日)告诉你们泰国经济眼下面临的问题究竟是什么。”

  在当天集会上,反独联领导人回忆当年他信执政时期将泰国带出1997年金融风暴阴影的一系列经济政策,指责现政府在经济问题上“无能”,更直言阿披实26日推出的针对低收入人群的救助金计划“实属愚民”。

  目前,至少有2000名警察驻守在泰国总理府大院内,另有超过6000名防爆士兵也在附近地区警戒。(方颖)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