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永康市政法委书记骗护照欲出逃被双规

  骗护照欲出逃 政法委书记被双规

  ●试图用伪造的身份证明在江西办护照,被江西警方察觉

  据新华社电 浙江金华市纪委负责人昨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永康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兵因涉嫌骗取出入境证件和重大经济问题,日前金华市纪委对其实施了“双规”措施。

  据了解,朱兵在今年3月初,同江西省弋阳县居民夏某合谋,采取冒名顶替夏某的户籍资料等手段,企图骗取前往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旅游护照和《往来港澳通行证》,被当地警方识破。江西省公安厅及时向浙江有关方面通报了相关情况。

  3月11日上午,浙江省纪委向金华市纪委通报永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兵在江西企图骗取出入境证件的有关问题。接到通报后,金华市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向市委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市委主要领导立即作出指示,要求金华市纪委等单位对其马上介入调查。

  当天下午,金华市纪委牵头组成调查组当即开展调查。3月13日下午将朱兵从北京劝回到金华。在此过程中,金华市委政法委等有关部门给予积极配合。

  据了解,朱兵,男,1965年11月出生。曾任共青团金华市委员会常委、办公室主任,金华市婺城区乾西乡党委书记,金华市金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东区委常委、金三角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金华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华市所辖永康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

  又讯 “市委、市纪委非常重视,处理非常迅速。获知朱兵试图通过假身份证明骗取出入境证件后,立即对其进行控制,防止出逃。也及时对朱兵其他问题展开调查,发现了他的一些经济问题。”昨天,金华市纪委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对朱兵“双规”的原因是“骗取出入境证件”而不是“伪造出入境证件”,主要基于他试图通过假身份骗取出入境证件,而非伪造证件。“朱兵此前是否向我们提交过出国申请,此时不便透露。但可以肯定,朱兵铤而走险,通过骗取出入境证件试图出逃。”金华市委组织部人士表示。

  “我已经好多天没看见朱书记了,不过他身兼西城新区党工委书记等多职,这里只是有时间来转转,也没有在意。”永康市政法委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听坊间传言朱被“双规”,但未收到官方消息。政法委的日常工作由一位副书记主持,应该影响不大。记者采访的永康其他官员也基本表示“只是听说”,但坊间已传得沸沸扬扬,直指与中港集团案有关。

  去年10月,位于金华的浙江中港集团被曝光“高层集体逃跑,拖欠银行和民间巨额债务”。据报道,该公司法人代表厉欧和幕后老板丁庆平等携款潜逃,此前拖欠2.6亿元银行贷款和本金1亿元以上的民间借贷。

  从履历看,朱兵曾在金华金东区任职,而中港集团的“浅水湾”楼盘正位于金东区。中港集团案案发不久,有关部门发现中港公司拥有金三角经济开发区约1000万元的权益。另据中港网站介绍,2003年中港在金东区投资建设中港希望小学,又与区团委共建青联工业园区,当时朱兵正任金华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朱兵试图出逃,原因可能是帮中港房产集资上千万,现在无法拿回集资款。我还听说,朱兵以前帮中港违法批过土地。”金华一位消息灵通士人说。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