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评论

达赖集团抓撒谎这根“稻草”还能多久

  在这个世界上,撒谎并不罕见,罕见的是撒了谎还“理直气壮”,更罕见的是谎言被戳穿后还指责戳穿者撒谎,并继续编造新的谎言。

  今年3月初,达赖公然声称,从没说过“解放军应该撤出西藏”、“所有的非藏人都应该从西藏迁移出去”,并指责中国外长杨洁篪“完全在撒谎”。
事隔三天,温家宝总理在答记者问时,不仅以确凿证据证明达赖说过这样的话,还奉劝达赖“要纠正是可以的,但是要赖是赖不掉的”。

  没想到,谎言穿帮没几天,在“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前夕,达赖集团又编造起了新的谎言:专门召开记者招待会,高调抛出所谓“曝光中国在西藏的暴行”视频,诬称中国政府在“3·14”事件中“残忍酷刑”、“虐待”境内藏人。

  对于去年在拉萨发生的“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事实和证据俱在,原本不需要更多的辩驳,但达赖集团此次抛出的视频,用“偷梁换柱”的办法制造的“震撼”,扮演的“悲情”,还是让西方一些媒体又在“同情”中上了当。

  其实,对于这个所谓“曝光视频”,只要稍加留心就会发现诸多疑点:有的画面似曾相识,根本就不是去年的场景;视频中反复出现的“受虐者”与真实照片并不相符……这样的“移花接木”手法,在去年“武警假扮僧侣”照片中就曾让达赖贻笑天下,没想到今年又拿出来表演了。

  联想到达赖集团一贯自相矛盾、破绽百出,一些头脑冷静、重视事实的西方媒体已经发出疑问。他们由视频滞后发布和资料日期等等细节,对其真伪表示怀疑:“是否为剪辑合成?”“为何不提供原始视频,并注明事件发生的地点和时间?”“让人不得不怀疑整个视频的真实性。”

  不过,也许达赖集团并不担心,再被戳穿一次也没关系,反正谎言可以继续编下去。这些年来,他们就是这样根据形势变化,不断被戳穿又不断编造新的谎言,以至于“两个达赖”经常互相“打架”——

  一方面标榜“非暴力”,“3·14”事件后却又迫不及待地说“不论藏人在何时做何事,我都会尊重他们的意愿,不会要求他们停下来”;

  言之凿凿地表示“对奥运会我一开始就是完全支持的”,可仅过了一天就游说各国政要“抵制奥运会”;

  信誓旦旦地保证“绝对没有在藏汉民族间制造矛盾的图谋”,可随后就大肆造谣藏人“感受到汉人难以形容的歧视”,“西藏民族在境内如同判了死刑的囚徒”……

  今年以来,达赖集团先是煽动西藏人民不过藏历新年,不惜破坏延续千年的藏族文化传统;后又暗中鼓动农牧民放弃春耕,置广大农牧民的生计于不顾,充分暴露了达赖集团所谓关心西藏的“文化”、“人权”,不过是个政治谎言,而其标榜的“西藏人民的代言人”,更是不折不扣的幌子。

  西方有句谚语:“政客为了一己私利,可以为所欲为。”为达到“藏独”目的,不择手段地撒谎,达赖集团自以为得计。然而,谎言重复千遍也难成真理,在铁的事实面前,在高度信息化的世界里,捏造事实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达赖集团的种种“撒谎”表演,既违背了佛教“不打妄语”的基本戒律,也让人想起,托马斯·潘恩的一句话:“如果一个人说着自己都不相信的话,那么他就准备着犯下任何罪行。”只是,当更多的人看清了他们的真面目后,人们不禁要问:达赖集团的这根撒谎“稻草”,究竟还能抓多久?(何振华)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