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亚洲国家成为留学新宠

  打印 关闭

  前不久,启德国际教育机构率先拉开了在广州的春季留学展,美国、英国、澳洲、新西兰、加拿大、新加坡等13个国家逾150所知名院校参展,吸引了6000人次到场,其中应届毕业生近一半以上。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美国、澳洲、英国等依然保持“热门”的地位。
但韩、日、新等亚洲国家无疑是一股不容忽视的新势力,学生在选择专业方面更趋理性和多元化,许多大学生更多地考虑学校开设的专业适不适合自己,有无“带薪实习”等信息。

  启德教育亚洲项目负责人金广海介绍,自新学期开学以来,咨询赴韩国、香港、新加坡留学的人数增长较快。与同期相比,韩国与日本留学咨询分别增长了二三成左右。据了解,日本政府目前颁布“至2020年接收30万留学生”等留学鼓励性的政策,放宽语言要求,催生日本留学升温。在政策放松的大好形势下,中国学生可以有更多信心去选择日本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等世界名牌学校。

  同时,亚洲其他国家也对中国留学生抛出橄榄枝。启德教育的资深新加坡留学顾问李珊介绍,新加坡理工学院计划在2009年扩招40%的生源,加上目前申请新加坡永久移民居民身份的条件放宽了,所以近来越来越多的高一、高二学生的家长前来咨询,他们主要看重了赴新留学“可以相对廉价的费用获得高质教育”及“申请移民相对容易”这两点,因而选择在高中阶段送小孩赴新加坡留学。

  除了偏向选择“平价路线”,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学生选择专业时更注重“就业”因素,更多地考虑毕业后的就业问题。“他们目前选择的专业渐趋多样化,不再像以往集中在商科及管理类专业”,启德教育加拿大部经理部负责人邹肇煌介绍,“目前赴加学生选择的专业还涉及如汽车工程、生物工程、数学、精算、统计、建筑等以及教育、艺术设计等文教艺术类等”。启德英国留学资深顾问关影也表示,咨询赴英的部分学生开始更多地关注人文社科类专业,如教育、翻译等。

  虽然“留学热潮”在升温,但也有部分家长和学生对“目前是否是留学的好时机”感到迷惑。据不少家长和学生反映,现在金融危机下,很多高材生找不到工作的例子比比皆是,现在“出国热”持续发烧,两年后将有更多的精英参与竞争,何况两年后的形势现在不好预测,花那么多钱去国外读书,还不如趁早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启德教育机构南区总经理张超认为,面对全球金融海啸,30万以下的留学项目日渐增多,加上汇率变化,平民留学、工薪留学并非遥不可及。但出国前需充分了解学校信息,尤其要想清楚自己是否能适应国外的学习与生活,否则若只把留学当作就业避风港而盲目从众,即使学成归来,海归也会成海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