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为近7000名退役士兵开展短期就业培训

  新华网昆明3月27日电(记者关桂峰)自云南省开展为退役士兵提供免费短期就业培训后,共有近7000名退役士兵接受了不少于20天的短期就业培训,并通过考核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实现了就业。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民政厅安置处了解到,为了有效安置退役士兵,云南省依托劳动保障部门的专门职业培训机构,将城乡退役士兵短期培训统一纳入全省就业再就业政策扶持范围。
经过20天以上的短期就业培训后,近1000名转业士官参加省级统一组织的培训,培训后百分百实现了就业;656人通过了中级工鉴定,113人通过了两种技能的双鉴定。

  此外,云南省还为退役士兵免费提供1年以上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使其掌握一种以上职业技能,提升自身素质,通过市场竞争实现就业,并在昆明市选定4所教学质量高、推荐就业前景好的院校作为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定点机构。

  凡服役期满正常退出现役,符合云南省安置政策,在安置期内的退役士兵(含转业士官、复员士官和义务兵),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教育培训。对自愿参加教育培训的退役士兵,按2年每人4500元的标准安排教育培训补助经费。教育培训补助经费主要用于退役士兵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实习、技能鉴定等费用支出,节余部分可用于退役士兵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补助和奖励等。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