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铭记党恩 自力更生建设美好新家园

  李崇禧出席青川部分失地农民跨市异地安置到邛崃欢迎仪式并强调

  本报讯 (记者郝勇周前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因灾失地农民安置工作,对受自然条件限制,确实无法返乡安置的青川县少数失地农民,在尊重群众自愿的前提下,跨市异地安置到邛崃市南宝山农场。
为做好跨市异地安置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刘奇葆书记近日还亲自视察南宝山安置点。昨(27)日,首批80户、294名跨市异地安置农民正式搬迁到南宝山。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出席欢迎仪式,看望搬迁群众,强调要感恩党和政府,坚定信心,自力更生,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新家园。

  成都市、邛崃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对临时过渡房进行了整修,修缮了供水、供电、通信和广播电视等设施,落实了随迁安置学生就读学校和班级,组建了村医务点和警务点,准备了基本生活用品,搬迁过来的灾区群众来了就能烧水做饭、休息、睡觉,稍作准备就能下地干活,学生就能进校读书。李崇禧提前来到南宝山农场,一间一间仔细察看过渡房,检查生活用品、生产工具准备情况。当首批跨市异地安置农民到达南宝山时,李崇禧冒着春雨等候迎接他们。

  在简朴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上,李崇禧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刘奇葆、蒋巨峰对因灾失地群众到南宝山安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为做好因灾失地农民跨市异地安置工作,各级党委、政府想尽千方百计,做了大量工作,尽了最大努力。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在人民政府的帮助下,在社会主义大家庭才能做到这一切,要永远感恩党和政府,永远感恩给予帮助支持的人们。

  李崇禧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宝山建设,帮助乡亲们建设安居住房、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农业生产、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增收致富,改善生活水平,确保“移得出、稳得住、安居乐业能致富”。李崇禧强调,建设美好新家园,党委、政府肯定要关心,但归根结底要靠自己动手。他希望乡亲们继续发扬青川人民“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的精神,下定决心,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和谐新家园、创造美好新生活。

  李崇禧还看望慰问了帮助跨市异地安置群众运送物资的武警官兵。

  省政协副主席解洪出席欢迎仪式并陪同看望慰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