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消息

旅西侨界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人民网马德里3月27日电(记者张金江)在3月28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前夕,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举行座谈会,庆祝这个重大的历史性的日子。

  在马德里的30多个侨团的领导人、中国留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到会讲话。


  各社团侨领和留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向西藏各族人民表示热烈的节日祝贺,畅谈民主改革5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建设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新西藏取得的辉煌成就。

  大家回述了旧西藏在那“吃人”的封建农奴制下广大人民受压迫受剥削受奴役的苦难史。大家强调指出,进行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封建农奴制,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昔日的奴隶第一次有了自由和人权,成为新西藏和国家的主人,过上了幸福生活。民主改革是西藏历史上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是新中国对世界人权事业的重大贡献。50年来,在中央政府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援下,西藏各族人民把落后的旧西藏建设成一个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生活美好、民族团结的新西藏。

  大家愤怒揭露和强烈谴责达赖集团及国际反华势力妄图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阴谋活动,表示要继续坚决同达赖集团及国际反华势力作斗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朱邦造大使在讲话中回顾了西藏进行民主改革的历史,批驳了达赖及反华势力最近再次歪曲历史的谎言。朱邦造说,民主改革标志着西藏各族人民走上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康庄大道,实现了西藏社会制度的历史性跨跃。事实雄辩地证明,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昔日的农奴得到人的尊严和自由。他说,当前,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生改善、民族团结、政通人和,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朱邦造大使说,旅西侨界举行座谈会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这个伟大的日子非常有意义,我们要牢记历史,把握未来,增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希望旅西华侨华人继续关心西藏和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上,大家情不自禁地唱起西藏民歌《翻身农奴把歌唱》:雪山啊霞光万丈/雄鹰啊展翅飞翔/高原春光无限好/叫我怎能不歌唱……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邦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