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消息

孔繁森当年收养藏族孩子 哥哥做保安妹妹上大学

  孔催英(曲英)领着本报记者拜祭孔繁森墓。曲英说,拉萨的年轻人不再喜欢吃糌粑了,他现在的心愿是台领导能将他从保安室调到记者部去,从部队复员到拉萨电视台后,他已经做了八年的保安。与其他保安不同的是,在他阴暗小屋的墙上挂着一幅孔繁森的镜框遗像。(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孔繁森去世后,他收养的两名藏族孩子的成长情况并不为外界所多知。经过反复的查找,我们终于在西藏电视台找到了这位藏名叫曲英的小伙子。他就是被孔繁森收养的两名藏族孤儿中的男孩,当兵转业回来后在西藏电视台保卫科工作。
谈到敬爱的孔繁森爷爷,他眼中透出一抹深深的思念:“我经常梦到爷爷,没有爷爷就没有我现在的一切。”

  爷爷比父母还要亲

  经济拮据,为了善待这对孤儿,孔繁森3次以“洛珠”的名义献血

  和普通的藏族同胞一样,27岁的曲英长得结实黝黑,在我们面前,他有些拘谨,但很热情。在他心目中,爷爷甚至比他早早过世的父母还要亲。他说:“我想爷爷给予我们的,也许连亲生父母也无法做到。”

  1992年,时任拉萨市副市长的孔繁森收养了两名地震后的藏族孤儿——曲英和贡桑,他们是兄妹俩。自从收养了这对孤儿后,孔繁森在生活上更加拮据,1993年的一天,他悄悄地来到西藏军分区总医院血库,要求献血,其实他是为了孩子们来卖血的,就这样孔繁森三次以“洛珠”的名义献血900毫升,900毫升鲜血蕴含了孔繁森对藏族孤儿深深的爱。

  除了曲英,这么多年来,西藏百姓也没有忘记过这位好干部。每年前来拜祭的人络绎不绝。一位藏族干部达娃听到我们提起孔繁森,立刻竖起大拇指。曲英说,他有时在陵园内会碰到熟悉的面孔,如现任拉萨市的市长,就单独前来拜祭过爷爷。还有好多孔爷爷生前的同事,如阿里地区的干部,只要来拉萨出差,就会来拜祭孔繁森。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繁森 | 曲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