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上证指数攻2402点可能无悬念 年线争夺渐行渐近

  本周上证指数高收于2374点,上攻2402点似乎已无悬念。种种迹象表明,由于深成指、深综指和中小板指数已经越上了年线,作为A股主要标志的上证指数很可能也将挑战年线。投资者目前关心的是上证指数能不能攻占年线,攻占年线意味着什么。


  如果人们关注各类指数的话,也许会发现近期中小板指数和深市的股指(包括深成指和深综指)已经越上了年线,而上证指数的年线目前位于2510点,距大盘仍有100多点。上证指数之所以未能越上年线,主要原因在于金融股和石化股等走势偏弱,如果金融股和石化双雄能持续发力,大盘很容易攻上年线。

  问题是如果它们不发力,上证指数能不能站上年线呢。这可从两个方面看,一是由于技术上的因素,年线每天将下移(目前是5个点左右),每周将下移约25个点,一个月后,将下移到2400点;从另一方面看,如果权重股一直不发力,就意味着大盘很难下跌,所以大盘越上年线,既能强攻,又可智取(即通过横盘盘出年线)。从这个意义看,只要大盘能在2300多点的位置盘住,年线即可不攻而克。不过,按照各指数互为印证的原理,上证指数主动攻上年线的概率较大。

  为什么人们把能否站上年线看得如此之重呢?原因在于大盘要由熊转牛,首先必须摆脱多重下降压力线。大盘站上半年线意味着市场已走出半年线的下降压力,大盘站上2245点则表明大盘已夺回前一轮牛市的顶点,但由于此轮熊市是从6124点跌下来的,多方这两大胜利尚不足于确认牛市已开始。所以,站上年线便成了检验多方实力的又一道坎。

  回顾从6124点的下跌过程,大盘下跌之初曾快速跌破5日、10日、20日等多根短期均线,但跌到半年线附近时跌势趋缓,随后出现了从4778点到5522点的强劲反弹,表明在下跌趋势刚形成时,半年线是多方一道强有力的防线。多方的第二道防线就是年线,我们注意到,随着半年线的失守,多方曾在年线4500点附近组织过防守,但支撑力已大不如前,守了10多个交易日便告失守。正是由于年线的失守以及随后两线出现死叉,最终导致多方兵败如山倒,大盘出现自由落体式的狂泻。

  由此可见,自1664点上行以来,多方攻占半年线虽然给了空方一个沉重的打击,但真正能使大盘出现反转的变局则是年线。从这个意义看,一旦多方攻占并站稳年线并形成半年线与年线的金叉,空方很可能会溃不成军。

  由此看来,年线争夺战恐怕很快就会打响。 (王利敏)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