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消息

西藏50年伟大历程波澜壮阔 巨变震撼了世界

     官兵代表江勇西绕:忠诚于党 报效国家 建设西藏

      [向巴平措]:请部队基层官兵代表、西藏军区某部副营长江勇西绕同志发言。

  [江勇西绕]: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江勇西绕]:我叫江勇西绕,1998年应征入伍,一直在基层部队服役。今天有机会参加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并代表部队基层官兵发言,感到无尚光荣和自豪。

  [江勇西绕]:作为翻身农奴的后代,从记事起,就常听大人们回忆西藏民主改革前百万农奴受尽剥削、受尽欺凌、受尽蹂躏的深重苦难,我爷爷就是被封建农奴主给活活逼死的。

  [江勇西绕]:那时,奶奶带着阿爸三兄妹到处流浪乞讨,过着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日子,直到来了共产党,来了金珠玛米,才在昌都江达县安了家,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土地和牛羊,过上了好日子。

  [江勇西绕]:阿爸常对我说:“没有共产党,没有金珠玛米,就没有西藏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没有共产党,没有金珠玛米,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啥时候都不能忘了共产党和金珠玛米的恩情。”在父辈们的教育熏陶下,儿时的我就对共产党和解放军产生了朴素而亲切的感情。

  [江勇西绕]:在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怀抱里,我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健康成长。改革开放后,党和国家在内地举办了西藏班,我和其他千千万万个藏族青少年一样,有了在内地良好环境中快乐学习、成长的机会。

  [江勇西绕]:令我终生难忘的是,当我真正成为梦寐以求的一名军人后,部队各级党组织为我的成长倾注了大量心血,使我实现了从普通学生向部队军事指挥员的转变。通过对旧西藏苦难史和新西藏发展

  史的深入学习,使我在新旧社会两重天的强烈对比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旧西藏封建农奴制度的无比黑暗、腐朽和落后。

  [江勇西绕]:特别是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西藏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后,我切身感受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母亲的温暖怀抱中,才会有西藏社会的全面进步,才会有藏家儿女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才会有我沐浴党恩、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宝贵机会。我和其他藏族同胞一样,打心眼里感谢党、感谢祖国和人民。

  [江勇西绕]:然而,达赖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和人民,每当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人民生活改善迈出新步伐时,就不择手段、不遗余力地制造事端,进行破坏捣乱。作为军人,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提高警惕,认清他的狰狞面目,坚决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随时挺身而出,坚决维护西藏稳定和国家安全,坚决捍卫祖国统一。

  [江勇西绕]:在服役的十余年里,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排长、副连长、连长、副营长等职,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被评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西藏自治区“十大优秀青年”,2007年出席全军英模代表大会并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08年当选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江勇西绕]:值得一提的是,我还参加了爱沙尼亚举行的第十届“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比武,取得团体第二名,为祖国和人民争得了荣誉和骄傲;连续4次担任比武分队队长,3次国内比武获得团体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军地党组织和领导的关心。

  [江勇西绕]:可以说,是党为我撑起了飞翔的蓝天,是党为我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江勇西绕]:作为一名在党的哺育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现役军人,我将永远铭记党的恩情和人民的厚爱,把组织交给的岗位当成报答党和人民的舞台,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以忠诚和信念,积极维护民族团结、真诚服务人民、模范践行我军宗旨,为反对分裂、维护社会稳定、捍卫边防稳固,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生态西藏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