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黑车主成全国首例“克隆出租车”刑事被告

下线出租车成为不法分子谋取非法利益的工具(资料图片)记者 吴子敬 摄
下线出租车成为不法分子谋取非法利益的工具(资料图片)记者 吴子敬 摄

  渝黑车司机成全国首例"克隆出租车"刑事被告

  被控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

  买来下线出租车、顶灯、计价器,改装成一辆黄色羚羊出租车,然后找假证贩子买假车牌,伪造行驶证、驾驶证,上路营运——以往这种行为,一般都以行政拘留为主要惩罚手段。而我市的犯罪嫌疑人谭某却成为全国首例“克隆出租车”刑事被告第一人:他和另两个“打干帮”的同伙因此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昨天在渝中区法院受审。

  真假车牌粘成一块

  据检方证据表明,忠县人谭某本来有一辆下线出租车,他又另外买了3辆下线出租车,准备克隆出租车找钱。有了车必须要挂出租车牌照,他为此找到假证贩子,买了4副假车牌。为了达到以假乱真,谭某先偷了一副渝AR字头的真车牌,然后在南岸区铜元局一摩托车修理店分别切割,然后将真假牌照用胶水拼凑粘贴成一块。

  照相馆里伪造证件

  车牌有了,顶灯、计价器也买来了,但还差市公安局出管办的《重庆市出租车治安登记证》。这也难不住谭某,他和姜某来到渝中区大坪一家照相馆,对照相馆老板谎称自己的出租车治安登记证弄丢了,让老板用电脑扫描做了一个,前后只花了50元钱。随后,他们还伪造了驾驶证、买来了假行驶证。

  李鬼被李逵抓了现行

  2008年3月17日下午,一辆喷着“大嘉”字样的出租车在沙坪坝区高九路火葬场旁的立交桥下待客。此时,大嘉出租车公司一领导刚好看到,感觉公司没有这个牌照的车,当即生疑。于是上前盘问,随后将谭某扭送到市出管办。同伙姜某、王某也先后归案。昨天,谭某在法庭上称,进行非法营运时平均每天挣680多元,他前后总共挣了3万余元。法庭将择日宣判。

  记者 罗彬 实习生 梁爽

  相关新闻

  打的难、低成本

  让克隆车钻了空子

  市出管办一位负责人称,从客观上分析,重庆的出租车较少,造成打的难,这就让克隆车钻了空子。另外,低成本运作也是他们铤而走险的原因。一辆出租车平均每月经营成本至少在4000元。而克隆车基本就没有这些经营成本,赚的都是纯利。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