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英国外交大臣称G20金融峰会将终结单极世界格局

  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 英国外交大臣称--

  G20峰会将终结单极世界格局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认为,由美国主导的单极世界将在4月2日召开的伦敦G20峰会上终结。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26日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将伦敦峰会的意义表述为:“单极时代将在4月2日结束。

我们将得到重要机会,使我们能够开始在同一个平面上讨论和分析具有重要意义的国际问题。多极时代将会开启。”米利班德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这次来到伦敦参加20国集团峰会,不是为了“把超级大国的想法和计划强加于人”,而是前来表示美国要与欧洲和发展中国家一起分析和协商更有效的刺激需求和国际商业的战略。

  英国外交大臣指出,现在的问题之一是世界局势变化太快,今天世界危机的形式和内容还是这样确定,不容置疑,但是到了峰会召开之日,危机的形式和内容可能就会有一些差别。米利班德表示,今后20国集团将不会成为较发达国家的俱乐部,八国集团仍将是发达国家共同工作和讨论问题的平台。但是如果要讨论全球性质的危机的话,这个平台应当酌情扩大。

  4月1日至2日,20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将在英国伦敦举行,共商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之策。 文/记者王燕综合报道

  相关新闻

  “蓝眼睛白人导致危机”

  巴西是布朗的20国集团金融峰会“游说之旅”的第三站。

  在与布朗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巴西总统卢拉说:“这是蓝眼睛白人导致的危机。危机爆发前,他们看似知道经济学的一切。”他说,发展中国家的民众还没来得及享受到全球化带来的好处,即成为全球金融危机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按照《独立报》的说法,卢拉的话使布朗很尴尬。

  布朗此次巴西之旅旨在争取巴西支持20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为应对金融危机达成的协调立场。布朗在访问期间透露,他将在峰会上提议,共同投入1000亿美元资金,以刺激世界贸易,帮助国际社会走出金融危机。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米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