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北京清明扫墓首个高峰到来 约22万余人上午扫墓

上午,很多市民在八宝山人民公墓骨灰墙前祭扫 摄/记者田宝希
上午,很多市民在八宝山人民公墓骨灰墙前祭扫 摄/记者田宝希

  今天是清明扫墓首个高峰日八宝山地区共接待25613人在88个扫墓点——

  全市22万余人上午扫墓

  今天是清明节前的首个周末,还是本市清明扫墓的首个高峰日。截至上午10时30分,全市88个扫墓点扫墓人共221000人,33292辆车。

  另外,八宝山地区扫墓人共25613人,车辆2856辆。

  早9时,八宝山公墓已到达扫墓车辆3000余辆,多个停车场饱和。

  “从扫墓车辆的数量看,今天已进入扫墓高峰期。

”石景山交通支队交通科科长谷京说。公墓门口的保安手中拿着计数器,拇指不停地按动。截至9时30分,已突破1.3万人。

  “人太多了,都来不及按,实际数量肯定比这个多!指头都按酸了!”保安说。

  扫墓·路上

  部分路段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石景山交通支队交通科科长谷京告诉记者,从今早8时开始,前往八宝山的车辆和人流开始增加,总数比前几周也有大幅增长。由于车多,交管部门在上庄东街北段至梁公庵路口采取了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出动200名警力在八宝山地区维护交通秩序。

  早8时30分,记者在八宝山路口看到,各方向已聚集了去往八宝山的车辆,但因沿路每隔一个路口就有交警疏导交通,所以车辆行驶秩序良好,未发生严重拥堵。

  地铁口设提示牌和摆渡车

  今早8时20分许,记者在地铁八宝山站看到,乘客已被疏导从东北口进、西北口出。三块标有革命公墓、人民公墓和骨灰堂位置的指示牌悬挂在栏杆上,乘客出站即可看到。

  从八宝山地铁口出站的几名市民告诉记者,他们家中都有车,但听了预告,得知这几天八宝山人多,所以选择乘坐地铁来扫墓。

  出站后,石景山区运营的电动小巴也赶来增援,作为从地铁口到人民公墓门口的摆渡车,人满即发车,运营时间从早8时到下午2时。票价从原来2元/人,下调到1元/人。

  八宝山停车场9时全部饱和

  今早9时,八宝山革命公墓院内停车场已饱和,人民公墓老山东路停车场、老山南路的临时停车场及西侧停车场都已饱和,挂出“车位已满”的提示牌。

  记者从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今早,由于春游和扫墓的车辆交叉,多个地方出现车多人多的拥堵情况。早8时,八达岭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从马甸就开始拥堵;香山和植物园周边停车场从8时30分起就已全部饱和;前往太子峪陵园和回民公墓的车辆也比较多。

  扫墓·价格

  鲜花明码标价比去年价格略高

  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20家公墓将对“清明花卉”实施统一限价。记者上午看到,八宝山革命公墓专门设有祭奠花销售场所。

  记者在人民公墓附近的几处鲜花售卖点看到,鲜花均明码标价,一束花3元左右,一个花篮从15元到30元不等,每处售卖点前都有工商人员监管。

  “今年价儿比去年高呢!”市民刘女士说,去年10元可买到一个花篮,今年最便宜的也要15元。记者从卖花者及工商人员处证实,今年鲜花进货价较去年有所上升,因此售价也高些。

  此外,公墓还提供有塑料挂钩、矿泉水、胶条等,售价均为一元。

  扫墓·服务

  两小时用掉5升免费金漆

  今年人民公墓推出了多项便民措施,包括向市民免费提供金漆和毛笔。记者看到,金漆是盛在2.5升的瓶中,两个小时已经倒空了两大瓶。

  同时推出的还有香纸换鲜花活动。工作人员表示,这周香纸换鲜花的数量比上周多,一方面是这周祭扫人数上升,再就是市民通过媒体了解到了这个活动。“更多的市民能文明祭扫,只带着鲜花过来。”工作人员说。

  在墓区内,记者仍能看到有市民带食品来祭扫。工作人员表示,不提倡这样的祭扫行为。

  扫墓·配合

  城管加派人员紧盯无照商贩

  今天是今年清明祭扫的第一个高峰日。从早上7时开始,在区民政、公安、交通、消防、城管等有关部门的努力下,天山陵园、万佛华侨陵园等群众祭扫集中地带均未出现任何异常。

  石景山城管大队提前启动预案,从今早7时至晚7时不停巡视,严查无照商贩高价卖祭扫用品。

  同时,针对法海寺和黑石头山附近有坟头的情况,为防止野外祭扫引起山火,石景山城管大队在这两处设立了执法车。

  今天早上,200名民警上勤时间比平时提早一小时,早上7时30分已经奋斗在工作一线。骨灰堂、公墓的正门等客流集中地点被民警密切关注。

  截至今天上午11点,八宝山地区共接待祭扫群众2万余人,与去年基本持平,警方没有接到刑事类警情的报警。

  另外,八宝山地区将由两辆消防车、50名警力值守,第一时间扑救可能发生的火情。

  预计今年市民扫墓集中接待日从3月28日起至4月6日结束,其中3月28日、29日和4月4日至6日为重点接待日,届时全市接待扫墓市民将达230万人。

  扫墓·预测

  下周迎扫墓最高峰

  下周清明节为第二个清明小假期,根据去年清明期间全市交通状况,预计小假期前后本市交通将呈如下特点:

  一是祭扫时间地点相对集中。石景山的八宝山地区、昌平的佛山陵园、通州的通惠陵园、海淀的福田公墓、金山陵园和万安公墓、丰台区太子峪陵园等墓地周边以及相关路段可能将出现时段性拥堵,特别是上午8时到11时左右;

  二是清明假期,祭扫和踏青交互进行,市民自驾郊外游集中。上午8时至11时左右及下午3时至4时左右京郊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很可能会出现往返车辆短时排队的情况。

  继3月21日4条清明扫墓公交专线开通后,本周起将陆续再开通14条专线。

  18条清明节临时扫墓专线分别开往温泉墓园、太子峪陵园、通惠陵园、天慈公墓、八达岭人民公墓、万佛华侨陵园、佛山陵园、静安墓园和八达岭陵园等9个陵园墓地。

  文/记者 汪红 王贺健 白冰 王媛媛 洪雪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