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消息

西藏隆重举行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组图)

庆祝大会现场

  中广网拉萨3月28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德庆白珍)今天上午,首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中心的布达拉宫广场上隆重举行。13280名来自西藏各行各业身着艳丽节日藏装的各族群众,手捧洁白的哈达、挥动着五星红旗,脸上落出无比喜悦的笑容,迎接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3月的拉萨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布达拉宫广场彩旗飘扬、鲜花怒放,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会场两边,对称摆放着八台用鲜花点缀而成的平安鼓,平安鼓的正面用汉藏两种文字书写了祖国万岁的字样,而鼓的背面则是象征吉祥的藏族传统绘画“吉祥八宝”图案。
除此之外,主席台正中央分别悬挂着以红色为主基调,图案由五星红旗、太阳和雪山和五星红旗、太阳、哈达、雪莲花构成的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和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的徽章,主席台两侧用鲜花拼出的热烈庆祝西藏农奴解放纪念日的图案,在暖暖的高原春光下显得格外的醒目。据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纪念活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以歌词“雪山升起红太阳”为灵感而设计的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徽章,既体现了历史背景、时代特征,也反映了百万农奴翻身当家作主人的喜悦心情。

  位于拉萨市东郊20公里左右的纳金乡嘎巴村,村民收看完大会直播报道便纷纷走出家门,身着节日的藏装,跳起欢快的锅庄、举行男女拔河比赛等活动迎接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到来。今年66岁的仓觉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跳得格外的起劲。她说,59年的今天她获得了人身解放,如今安居工程、富农惠农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使她过上了从未想过的幸福生活。3月28对她来讲是个意义非凡的值得庆贺的日子,他要用最美的歌声和最欢快的舞步,歌颂共产党庆祝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举办。

记者德庆白珍采访仓觉老人

灿烂的微笑

对酒当歌庆节日

载歌载舞迎佳节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