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消息

上海拉萨列车安全运送旅客80余万人

  今天,当西藏地区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欢聚在布达拉宫广场上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之时,已经缓缓驶出拉萨火车站前往上海的T166次旅客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也在积极准备着,将在车上和乘坐本次列车的藏族同胞一起庆贺节日,传达来自浦江两岸上海人民的美好祝福。


  来自西藏琼结县的旦巴达杰和日喀则的索多俩小伙都是拉萨一家国有企业里的年轻工人,这次乘坐沪萨列车到兰州探亲,和家人团聚,共同庆祝今天对于他们而言极其重要的节日。他俩坐在环境整洁舒适的车厢里,听着列车广播清新悠远的曲调,欣赏着窗外蓝天白云和雪山相互映衬的风景,喝着传统风味的酥油茶,两位藏族旅客都笑开了花。旦巴达杰说:“今年,国家首次将3月28日设立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同时今年又是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大庆,真是双喜临门呢!”灿烂的笑容始终挂在两个小伙的脸上。

  此时,乘警长张文俊带领着警组成员又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车厢巡视宣传和防范检查工作。“旅客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本次列车乘警,今天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0周年纪念日,在这样一个举国上下热烈庆贺的日子里,我代表上海人民诚挚地祝福乘坐本次列车的藏族朋友们,像格桑花一样身体健康,吉祥如意,扎西德勒!希望大家在旅途中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拥有一份好心情,谢谢大家的配合。”

  藏族同胞喝着张警长等人精心准备的酥油茶满心欢喜。张警长说:“藏族人民就是我们的亲兄弟。”索多听见后,竖起了大拇指:“早就听说这趟列车上的警察叔叔被大家称为天路乘警,果然名不虚传啊!”张警长微微一笑,和他们攀谈了起来。旦巴达杰感叹到:“政府每年对于西藏解放纪念活动都很重视,今年的庆典活动特别隆重,说明西藏人民在国家的地位很重要。如果没有党和政府,就没有我们年轻人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了。”索多笑着对张警长说:“有你们在火车上工作,我们感到特别安心,你们就是天路上的格桑花!”

  据了解,从上海浦江到阳光城拉萨的T164/163次列车,自2006年10月1日开行至今已两年半了,值乘沪萨列车的上海铁路乘警在这条被称为“天路”的青藏线上也往返两年半了。让他们感到骄傲的是,列车开行以来,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或治安案件,没有接到一起旅客投诉。两年半来,列车已安全输送旅客80余万人次,其中藏族旅客15.7万余人次,打造了一条连接浦江到雪山的“和谐”天路。(人民网上海3月28日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