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白领响应“地球1小时”关灯出门逛超市(图)

平时灯火通明的乐购超市一下子暗了许多
平时灯火通明的乐购超市一下子暗了许多

超市关了1/3照明灯,顾客却没减少
超市关了1/3照明灯,顾客却没减少

超市办公区域也熄灭了1/3灯光
超市办公区域也熄灭了1/3灯光

  白领响应"地球一小时" 关灯出门逛超市

    东方网记者王铭泽3月28日报道:今年是“地球一小时”活动第一次在中国进行大规模的宣传和推广,沪上许多单位和员工都积极响应并参与了该活动。今天晚上,东方网记者在TESCO乐购超市都市店看到,8点30起该超市准时关掉了大卖场和办公区域的1/3照明灯,原本灯火通明的超市一下子暗掉了许多,但此举并没有影响正常的生意,反而聚集了越来越多的顾客。

  一位顾客告诉东方网记者,他是附近小区的居民,为了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关了家里的灯带着孩子到乐购超市逛逛,没想到该超市也参与了这项活动。他说,住在他们小区里的多数是白领一族,很多人今晚都为此熄灯出门逛超市了;而他们单位里的大多同事也都参与了这项活动,从8点起他就不停地收到短信通知。在他看来,这样的活动非常好,重点是宣扬一种节能环保的意识;特别是对孩子们,可以从小将此理念植入其心中,从而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东方网记者在乐购超市里看到,超市顶部照明的日光灯每三根便有一根被关掉,照在商品上的筒灯已全部被熄灭,虽说光线亮度不及平时,但并不影响顾客们的购物;而该超市的员工办公区域,也有1/3的照明灯被关掉,并且在超市的显眼位置设有“地球一小时”的宣传海报,呼吁员工和顾客积极地参与此项活动。

  该超市的一位负责人告诉东方网记者,乐购都市店是节能环保店,除了参加此次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外,平时他们也一直积极采取此类措施,以实现低能耗。而今天令其吃惊的是,熄灭1/3的灯光不但没有影响超市的生意,反而顾客比平时晚上还要多。他认为,这是我国环保工作的成功推广与开展,也是国人节能意识的提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