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一水库因违规施工溃坝 高速路被冲断成两截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海南一水库因违规施工溃坝

  两轿车被冲走,车内人员获救,肇事者被控制

  27日22时许,海南省万宁市兴隆镇一座小一型水库博冯水库突然发生溃坝,冲垮东线高速公路160公里处石梅湾入口处引路,两辆小轿车被水冲走。截至发稿时,两辆小轿车内的3名落水人员已送往医院抢救。

  现场:高速路被冲断成两截

  昨日下午1点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冲垮的东线高速公路位于石梅湾入口附近路段(三亚往海口方向160至161公里处),该路段左半幅有二三十米已经被冲垮,一块10米长的路板也已经塌下路面。

在被冲垮的地方,一辆车牌号为琼A64229的黑色三菱小车被压扁,车尾朝向空中。

  大坝:破开一个大口

  随后,记者在博冯水库现场看到:整个水库已经干涸,没有库存水源,水库底裸露出泥巴。水库大坝破开一个几十米宽的大缺口,洪水向下游冲出一条河床。

  现场目击群众告诉记者:当时,水库突然溃坝,大水汹涌而出,所向披靡。洪水冲垮了下游的槟榔树和其他农作物。吓得他们拔腿就逃,现在想起来,还感到后怕。

  原因:违规施工造成溃坝

  28日下午,海南省水务局在事故现场附近的南燕湾举行博冯水库加固工程事故现场警示会。海南省水务局副局长、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李天才介绍,此次溃坝事故的原因是人为造成的。博冯水库加固工程中,施工单位河南宏大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在开工报告、质量监督、项目规划未报批的情况下,在水库水位没下降之前于27日晚7时擅自施工,违规破坝,破坝之后,施工单位、水库管理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单位没有人在现场,造成坝堤坍塌。海南省水务局局长李洪波说,事故发生后,当地群众向万宁市三防办反映,当地政府才获悉。

  惊魂:3名乘客死里逃生

  昨日下午,记者在万宁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因博冯水库溃坝冲垮高速公路,3名死里逃生脱险的乘客。

  谈起当天晚上发生的一幕,3名受伤的乘客依然心有余悸。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吉林人,今年35岁。8点20分左右,他驾驶小车和同事从三亚回海口,行驶至东线高速公路位于石梅湾入口附近路段时,突然连人带车掉入垮塌的涵桥下,汹涌的洪水将他们一下子冲到百米开外的公路边,他同事是海南人,不会游泳,他在水中展开自救,并奋力将他的同事救上岸。后来被120救护车送往万宁市人民医院救治,幸好两人只是手脚、脸部受轻伤。

  问责:3责任人被警方控制

  昨日,由万宁市有关部门组织的事故责任调查组已经开展工作。记者昨日下午采访了万宁市水务局长陈儒川,他告诉记者:这起重大事故发生原因初步认定是施工单位河南宏大水利工程有限公司违规作业、破坝放水施工时发生水库堤坝坍塌。施工单位河南宏大水利工程有限公司3名责任人目前已经被警方控制,具体原因还在深入调查之中。

  (海南特区报 新华社供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水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