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内科医疗专家队到四川地震极重灾区义诊

  当日,上百名来自首都北京的内科医疗专家来到汶川大地震重灾区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深入乡村羌寨,为受灾群众展开义诊治疗,并向当地卫生所捐赠医疗器械和药品。新华社记者章磊摄

  新华网四川绵阳3月28日电(记者谢佼)3月27日到29日,上百名来自首都北京的内科医疗专家分赴地震极重灾区北川、汶川、绵竹等地,下到乡村免费为受灾群众展开义诊治疗,并向当地卫生所捐赠医疗器械和药品。北京内科专家的到来受到灾区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27日早上,北川下了开春的第一场雨,9点钟雨后初晴。北京内科专家队其中一组在陈家坝板房区一片空地里摆开长桌,上千名早就等候多时的父老乡亲围着医生们,诉说着各自身体的情况。

  “医生,我吃得下,但就是脑壳昏。”82岁的李光和大爷去年地震后感到身体不对劲。来自北京市广安门医院的主任医师徐贵成替老人做了检查,发现老人血压很高。免费提供降压药后,徐贵成说,“灾区群众或多或少都在地震中落下很多慢性病,而灾区医疗条件普遍很差,难以满足群众。真的需要更多的内科医护人员到灾区帮助工作。”

  群众看完病后还舍不得离去,围着医生们问长问短。李光和大爷64岁的女儿李国珍高兴地说:“北京的大夫这么远来帮我们看病,我们不出门就能免费看病拿药,真是太好了!”

  本次义诊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联手步长集团举办,结合震区灾后的医疗特点,组织方捐赠了价值7万多元的医疗药品,并向当地卫生所捐赠了医疗书籍、医疗器械。主办方还呼吁,关爱需要坚持,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对灾区医疗的资助中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