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钢管集团总产值同比超两成

  奔赴全国27个油田,巩固与客户战略合作关系

  成立钢管分公司,组建市场部,加大市场开拓力度

  充实科研力量,确定高附加值产品和科技创新项目

  本报讯 (通讯员 王起津记者李玉峰)天津钢管集团公司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推进企业持续平稳发展。
2008年,工业总产值比上年增长41.6%,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7%,出口创汇突破10亿美元;新产品达到32万吨,新增效益6.4亿元。今年前两个月,在市场需求锐减、合同订单不足的情况下,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7.8%。

  作为全市第一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单位,钢管集团从去年9月份以来,扎实开展了历时5个多月的学习实践活动。将开展活动与应对金融危机、结好2008年准备好2009年、增强企业竞争力、保持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瞄准世界钢管最先进企业找差距查原因,坚持边查边改,在解决问题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推进各项工作上水平。

  钢管集团把应对金融危机作为切入点,在上水平中渡难关、保增长、促发展。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始终坚定争当世界第一、打造千亿集团的目标不动摇,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争做发展“排头兵”的信心不动摇,坚持走科技效益型道路,加快实施高端化、差异化的新品研发战略。确定“坚定信心、以进避退、抓住机遇、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渡难关、保增长、促发展、惠职工”的工作主线,实施“瘦身”计划,加强市场开拓,加快科技创新,调整产品结构,搞好择机采购,降低成本费用,加快项目建设,把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为渡难关、保增长,集团班子成员分片、中层干部包点,带领生产、销售和技术人员奔赴全国27个油田走访,巩固与用户的战略合作关系。成立钢管分公司,按工序整合生产厂,建立专业化的主业管理模式,并组建市场部,调整销售部门机构设置,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依托世界一流的研发中心,抽调技术骨干,充实科研力量,按系统成立工艺研究组,确定2009年90万吨高附加值产品的目标和50项重点科技创新项目,集中力量进行攻关。到目前,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13Cr马氏体不锈钢油套管新品研制取得新突破,批量发往油田,解决了长期困扰油田的抗二氧化碳腐蚀问题。同时抓住原材料价格低、工程造价低的有利时机,加速钢管技术改造等一系列项目建设,技术先进的5号热处理生产线去年12月建成投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