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政府面临反恐“第二考验”

  英国内政部24日公布了一份名为《第二考验》的反恐战略文件。所谓“第二考验”,就是英国政府所说的要“防止恐怖组织通过渗透、吸纳潜在的极端分子成为恐怖团体新成员,干扰恐怖组织的运作,减少英国面临的恐怖危险,确保英国在遭受恐怖袭击时及时做出反应”。


  据报道,该文件内容涵盖反恐任务各个层面,是对英国内政部2003年制定的《考验战略》以及2006年《防范国际恐怖主义》等文件的进一步更新,在许多方面进行了大幅度充实。这项反恐新战略的主要任务有:培训参与反恐预警和做出反应的工作人员,追踪社区中的极端分子声音,防范传播发动袭击的互联网信息,扩大资助反恐警力和情报资源等。

  分析文件内容可看出,英国政府最为关注的恐怖威胁依然是“基地”组织及其下属组织,着力防范化学、生物武器以及核武器落入恐怖分子手中。自从2001年美国发生“911”事件后,英国就加强了反恐工作。2005年伦敦地铁“77”爆炸案发生后,反恐更是成为政府的工作重心之一。内政大臣史密斯指出,恐怖袭击的威胁“高度存在”,“在没有预兆的情况下随时可能发生”。

  英国的反恐新战略似乎也加入了更多“新思维”,不再是“关起门来进行秘密防范”,而是要寻求“最大可能的支持”,在多方面预防上下功夫。根据计划,英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培训6万人从事“反恐大业”,接受各类培训人员,如商店、饭店服务员等。另外,英国还将进一步加强反恐警力和情报人员队伍。反恐费用自然也是逐年上涨,到2011年,英国一年将花费35亿英镑(1英镑约合10元人民币)用于反恐。

  对于这项新战略,史密斯解读说,它是“适当”、并“全面而深远”的,旨在应对反恐新形势。前不久北爱尔兰两名军人和一名警察被杀,就是令人震惊的事件,“再次警告人们恐怖主义并没有离开”。英在野的保守党、自由民主党对反恐新战略并不表示反对,但在反恐培训方式、逮捕疑犯等某些细节上持有异议。如此看来,《第二考验》有望在英国议会顺利通过,从而真正成为英国今后一个时期应对恐怖主义的战略指导性文件。

  (记者 王如君)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