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科学决策新风扑面

  作为全军第一支对外开放“窗口”部队,北京军区某旅党委坚持用务实作风作决策、带部队,被军区评为“全面建设先进旅团单位”,旅党委先后3次被军区评为“先进党委”。

  “金点子”成为“金钥匙”

  2005年,该旅启动营区改造三年规划,落成于上世纪50年代的老营房几乎要全部推倒重建。
旅党委在广泛学习营房建设先进单位经验的基础上,坚持走群众路线,积极发动官兵献计献策,前后组织了20余场次的“设计规划答辩会”。最后的方案审定,旅党委结合官兵意见建议,逐个细节研究把关。

  如今,这座现代化营区地热淋浴直接到连,千人大饭堂用上了节能燃气灶、装上了电视;文化活动中心集网吧、健身、图书阅览、室内球场为一体。总参外事部门的一位领导感叹:“我参观过世界许多国家的军营,你们的居住环境一流。”

  旅党委书记刘京朝告诉记者,决策的过程,也是党委了解兵情、集中兵智的过程。在干部任免、士官选取、大项开支等重大决策问题上,旅常委成员都坚持请基层“把脉”,不少基层官兵的“金点子”成为部队建设的“金钥匙”。

  紧盯“瓶颈”问题不放手

  “作为一级党委,必须盯住那些制约部队发展的"瓶颈"问题紧抓不放。”旅党委副书记张清江如是说。

  前两年,上级在某战术训练基地组织建制连射击对抗比武,该旅担负迎外任务的射击连被抽点参加角逐。受领任务后,官兵们士气高涨,信心十足。可比武结果出人意料,冠军荣誉旁落他人。

  迎外场上被外宾欢呼叫好的神枪手,怎么关键时刻掉链子?旅党委深刻剖析感到,射击连之所以在比武中马失前蹄,关键原因是习惯了操场式的迎外训练,对近似实战的射击环境一时没能适应过来。

  迎外兵也要谋打赢,旅党委决心狠抓实战化训练。从入伍训练到专业训练,从单兵训练到战术演习,从训练组织到训练考评,该旅按实战要求设置作业条件。一系列有力举措,促进了部队训练从操场化向实战化转变。在集团军组织的实战化岗位练兵比武中,该旅获得了8个集体项目第一,20个单项第一的好成绩。

  干好今天更要想着明天

  做决策是急功眼前,还是放眼长远?旅党委认为,干好今天,更要想着明天,把任期内出政绩与部队建设长期受益统一起来,才能实现部队持续稳步发展。

  该旅在营房改建中,在一批重点经费的使用上开始有两种意见。一种意见是投向部队大门的修缮上,另一种意见是投向各种管网线路的铺设和各种接口的预留上。旅党委果断采纳第二种建议,把千万元资金“深埋”地下,建设了完善的光缆、网线、闭路线、地热管道、排水系统。前不久,集团军为该旅配发了900多台电脑,由于电源接口和网络接口预留充足,电脑一到位就直接投入使用,仅此就节约了安装配套经费10余万元。

  过去,该旅依靠燃煤取暖,取暖费年年超支数十万元。能不能使用新能源替代燃煤取暖?他们请勘探部门对驻地地热能源开发进行可行性论证,成功打出了两眼地热井,不仅满足了全旅取暖洗澡的需要,抽上来的地热水简单除氟处理就能制成甘甜可口的矿泉水,彻底改变了捧着“金饭碗”要饭的历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