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油罐车侧翻 村民携工具抢油称帮忙防止污染(图)

一桶桶油就这样被接走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一桶桶油就这样被接走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油罐车侧翻 村民排队“揩油”

  面对记者询问,村民说:“这不是抢,是为了防污染帮忙呢!”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28日13时许,长春绕城高速公路39公里处的哈尔滨方向车道上,一辆满载“烧火油”(一种次成品油,用于工业燃料和其他工业用途)的油罐车侧翻到路边沟内,油料向外泄漏。数十名村民从被破坏的高速公路护网进入公路“抢油”。

  司机说刹车不及导致翻车

  油罐车是辽宁省盘锦市车籍,押车人员说车上装载了30多吨“烧火油”,从盘锦市送往吉林省松原市。

司机称,由于前方道路维修而封闭了两排车道,车辆只能从路肩通行。当他开到此处时,可能是由于路况的影响,前面一辆车突然停下,油罐车由于速度很快,来不及刹车,司机急忙向右打方向盘避让,结果侧翻到沟内。油罐车倒没受多大损伤,但罐顶的盖子摔得敞了口,油“咕咚咕咚”直往外淌。

  估计损失两万多元

  该处高速公路外是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拉洛村,村民看到油罐车漏油,纷纷拿着盆、桶、罐等家什,穿过一处被破坏的高速公路护网进入公路,到油罐车盖子边上接油。村民们看油很多,呼亲唤友地总共找来四五十人,有的人还推来了车,车上放着好几个桶。接油的村民排起了队,前面的人接完送回家中,再来排队接下一次。

  面对记者的询问,有村民这样解释:“我们可不是抢啊,我们如果不接,这些油都流掉了,有污染,我们这是帮忙呢!”

  油罐车人员很无奈:“我们想让村民帮忙,接了油留给我们,给他们一些钱,可是他们根本不吭声,接完油就往家送。我们没有工具,只能看着他们把油接走。”

  事发一个多小时后,一辆空罐车被调来,油罐车里的油用输油管倒进空罐车里。倒了一阵后,油漏得越来越少,一些村民就转移阵地,收集起流到排水沟里的油。油罐车人员说:“看这个情况,损失了至少有5吨油,价值两万多元。”他们还找来了吊车,等倒完油后吊起油罐车。

  村民上高速危险很大

  事发后,交警一直在现场监管,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交警对村民进入高速公路表示了担忧:“万一再有车翻进沟里,这样的事故总发生,这些村民还不得被撞伤啊!”记者询问高速公路护网是如何被破坏的,村民都称不知道。油罐车人员告诉记者,村民离泄漏的油太近了,要是有人吸烟,很可能引发火灾甚至是油罐车爆炸!

  如果造成污染 肇事方将受罚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及时把事故通知了省环保厅,省环保厅工作人员和长春市环保局人员一起来到现场。省环保厅一位工作人员称:“泄漏的油大多被村民接走了,流到排水沟里的并不多,由于现在土层深处还未解冻,这些油基本不会对土壤深层及附近树木造成污染。但为了慎重起见,我们要求油罐车人员将渗了油的表层土壤清理掉,并请交警暂扣油罐车。我们会对土壤和植被进行检测,一旦有污染情况,将对肇事方罚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