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消息

“藏独”设网络陷阱搞策反 美国和达赖“赞助”

  在互联网上,一个由美国官方机构和海外“藏独”组织合作进行的秘密计划给中国网民挖了许多陷阱。这个名为“哲瓦在线”的项目,始于美国国际广播局和加拿大“桑珠咨询公司”2006年5月签署的一份秘密合同。作为美国政府的下属机构,美国国际广播局专门负责管理海外广播实体,“美国之音”就是由这个局管理的。

而“桑珠咨询公司”的法人代表土登桑珠,则是达赖最重要的亲信之一,也是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前任驻北美代表。它们联手所做的事情非常清楚:“哲瓦在线”的主要职责就是在互联网上对中国网民进行煽动蛊惑和渗透策反,制造谣言引发动乱并搜集中国的情报。

  “哲瓦在线”是拿美国经费传播“藏独”思想的网络特务组织

  “龙珍”生活在四川阿坝,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对复杂的网络世界却没有提高警惕。两年前,她在网上用QQ聊天时认识了一个新网友。该网友非常友善,对社会上的敏感话题很关心,也有自己的见解。也许因为好奇,“龙珍”与他“很自然地”就聊到了“西藏问题”。“龙珍”羡慕外面的新奇世界,新网友很快捕捉到了她的这种倾向,开始频频用QQ和电子邮件向她发送新奇的信息———达赖的活动,并推荐了一些境外反华媒体的文章和“藏独”书籍,还教她如何利用破网工具登陆境外反华网站。

  这个在网上影响了“龙珍”的“好友”是个负有使命的海外藏人,名叫更供甲,在“西藏流亡政府”的官方网站“西藏之页”工作,通过QQ聊天在中国境内发展“藏独”人员是他的“工作任务”之一。一段时间后,“龙珍”被拉下水了,她表示愿意为更供甲“提供帮助”。在更供甲的“循循善诱”下,“龙珍”利用工作之便搜集了许多当地驻军和政府的信息,从网上传到境外,成为更供甲编造谣言的“新炮弹”。

  国家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像这类在互联网上使用特务手段策反中国网民的活动,达赖集团早就开始干了,而“哲瓦在线”则是他们近期着力建设的一个专业网络渗透组织。前不久,一名曾经在“哲瓦在线”工作过的藏族青年翻然悔悟,他将这个组织的种种行径揭露了出来。据他说,原先他是怀着理想和希望进入“哲瓦在线”的,但工作一段时间后他才明白,这个组织竟是一个从美国拿钱、听命和服务于美国、受美国监督的网络特务机构,根本不是为了西藏好,而是想方设法鼓动人们在西藏闹事。

  这个藏族青年说,“哲瓦在线”的文件把这个组织的目的说得非常明确:要做网络争取工作,一旦能使境内藏族青年在认知上与流亡藏人统一起来,他们绝对能胜任“西藏独立事业”的需求。因此,“哲瓦在线”的主要任务就是用“藏独”的思想向境内渗透。

  达赖集团的“安全部”直接参与“哲瓦在线”的煽动和策反活动

  “哲瓦在线”向中国境内渗透的主要手段就是通过QQ等聊天工具和国内网民“交流”,寻找合适的对象“发展、壮大”“藏独”力量。那个已经弃暗投明的藏族青年告诉记者,别看“哲瓦在线”目前只有十几个人,但每个人每天都有十多个小时泡在网上,这些人注册的QQ号加在一起有160多个。2008年,他们与中国境内的网民连线交流了1万多次。而每次“有价值”的谈话,他们都要按照美国人规范的格式详细记录报告。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09年以来,“哲瓦在线”以各种伪装身份、欺骗手段在线联系的国内人员超过了1000人,分布在西藏、北京、四川、云南等地。这些和“哲瓦在线”保持长期联系的人中既有公务员、公司职员,也有工人、农民工和商贩。他们绝大多数并不知道“哲瓦在线”的真实面目,因此往往上当受骗后还为“哲瓦在线”寻找“下家”。

  对在网上发展的目标对象,“哲瓦在线”是有指标要求的。每半个月“哲瓦在线”要筛选、物色出至少10个重点对象,在征得一些“藏独”组织的同意后,就会设法策反他们。记者了解到,目前被锁定在这个重点对象名单中的有300多人。

  “哲瓦在线”的另一个工作重点,是寻机煽动境内的破坏活动。旺堆是一名藏族青年,他无意间结识了一个名叫拉巴次仁的人。拉巴次仁在印度的达兰萨拉,是达赖集团“安全部”的一员干将。旺堆经常上网,拉巴次仁通过网络给旺堆发送各种“指示”。2008年1月4日,拉巴次仁通过互联网向旺堆发送了《西藏人民大起义》倡议书。按照拉巴次仁的要求,旺堆将这份由5个“藏独”组织落款的倡议书和达赖“3?10”讲话一起下载,制成传单和光盘,与同伙一起在哲蚌寺、甘丹寺、色拉寺、扎基寺以及拉萨八廓街、大昭寺广场等地散发,成为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重要的直接煽动者。据了解,“哲瓦在线”项目在线活动的人员,就是由拉巴次仁这样一批达赖集团“安全部”的干将进行培训并按照他们的“指示”在网上寻找机会煽动藏区闹事的。

  美国老板的要求极其严格

  那名脱离了“哲瓦在线”的藏族青年带回了他以前的工作记录。记者看到,那是一个非常规范的表格,每次与国内网民“有价值”的聊天,都要记下对方的QQ号、网名、性别、年龄、民族、教育程度、职业、交流时间、具体谈了什么……

  这样的工作记录是按照美国方面的具体要求规定的。对“哲瓦在线”,美国国际广播局出资十余万美元,合同里写得很明白:美国国际广播局拥有 “哲瓦在线”所有的“工作成果”。美国老板的要求极其严格,所有工作人员由美方进行考评,每名工作人员每月必须递交两次报告。根据那名藏族青年的说法,在网上参加讨论的中国网民人数、与网民接触的次数、中国网民使用他们推荐的破网工具的时间,以及“哲瓦在线”所开办的博客的点击率,都是美国人考核他们的指标。

  具体实施“哲瓦在线”项目的“桑珠咨询公司”招纳人员后,特地对这些人进行培训,有网络技术课程,更有专门针对中国网民特点的网上交流谋略,对中国网络薄弱环节的具体分析以及如何利用这些薄弱环节……而教授这些专门内容的“专家”,很多是美国方面推荐和安排的。

  达赖集团对“哲瓦在线”很重视

  印度北部的达兰萨拉是所谓“西藏流亡政府”的所在地,“哲瓦在线”的办公地点就位于这座小山城一个叫“麦克劳德甘吉”的地方。据了解,这个办公地点是由“西藏流亡政府”提供的。近一两年来,达赖集团对“哲瓦在线”格外重视和支持。从那名藏族青年带回的资料中,记者看到了达赖专程到“哲瓦在线”视察时的照片。青年告诉记者,这就是不久前的事情,当时达赖喇嘛说,他对“哲瓦在线”的工作非常满意,并且坚信这个项目在未来几年“一定会有收获”。达赖喇嘛承诺,如果资金有困难,“哲瓦在线”可以随时向达赖私人秘书处报告解决。事实上,除了美国国际广播局的资金,“哲瓦在线”目前大部分经费来自“达赖喇嘛基金会”。

  尽管“哲瓦在线”不是“流亡政府”的直属机构,但它隶属于“流亡政府”的外围机构“达兰萨拉信息技术集团”。为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流亡政府”的负责人常去授课,“流亡政府安全部”的资深特务贡嘎扎西就曾是“哲瓦在线”的老师。那名藏族青年告诉记者,贡嘎扎西讲授的都是他在特务工作中得出的经验,从人际交往的技巧到如何给文件加密,再到如何从网络中搜取有价值的情报,内容非常实用。

  对于接受培训的工作人员,达赖集团也做了精心挑选。那名曾在“哲瓦在线”工作过的藏族青年告诉记者,这些人受过高等教育,可以用汉语和英语与人熟练交流。在进入“哲瓦在线”前,他们还接受了“流亡政府新闻与国际关系部”和境外反华电台“挪威西藏之声”的考试。除了“流亡政府”的官员,出逃到印度的民族分裂分子,也常常到“哲瓦在线”与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此外,有暴力倾向的“藏青会”也是“哲瓦在线”的老朋友。最近,“藏青会”主席次旺仁增竞选“流亡政府”的“噶伦”,“哲瓦在线”创建人土登桑珠就张罗了一个网站,专门帮他拉票。“藏青会”的高层对“哲瓦在线”也非常关注,曾多次前往“指导工作”,并告诉工作人员,一旦时机成熟,可以煽动他们在中国境内的联系人“在必要时使用暴力”。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延伸阅读:尼泊尔人反感藏独分子:他们拿西方人钱搞藏独

  尼泊尔警察副总监:“藏独”在尼伯尔闹不起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