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推127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仇和称楼市空间大

记者 周明佳 摄
记者 周明佳 摄

  127个城中村改造找婆家 仇和:房地产市场空间大

  昨天,在昆明市“城中村”改造招商项目推介会上,来自国内和省内的237家知名企业、异地驻昆商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共聚一堂,昆明市精心筛选了127个“城中村”改造招商项目推出。

  昆明主城区内“城中村”多达336个,占地面积19.5平方公里,占主城建成区的7.8%,容纳110万人,密度达每平方公里近6万人,这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相当罕见。“握手楼”、“接吻楼”比比皆是,“春城”甚至被人戏称为“村城”。

更为严重的是,“城中村”里几乎找不到一层楼的抗震结构基础能符合要求,也没有符合要求的消防通道和安全疏散场地,隐藏着巨大安全隐患。

  自去年2月昆明市正式启动“城中村”5年改造工程以来,列入改造计划的80个“城中村”全部完成了专项规划的编制和审批,40多个村进行了拆迁安置,已累计拆除各类建筑物143万平方米,15个村回迁安置房开工建设,完成投资40.9亿元。昆明市将确保到2012年全面完成建成区范围内的“城中村”改造任务。

  在推介会上,面对200多家国内知名房地产投资企业、房地产投资顾问机构和省内房地产企业,以及50家驻昆异地商会责任人,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一语化解了不少企业家心中的“疑团”:“很有可能在座的企业家要问我,城中村改造会不会影响昆明的房地产市场?我要告诉各位,昆明的房地产市场空间很大。”

  仇和从3方面来分析昆明房地产市场前景:首先,看一个城市房地产市场是否饱和,要看这个城市的居民能够住上永不拆迁、永不搬迁的标准化住房的比例有多高,如果达到89%以上说明房地产市场基本饱和,而昆明目前还不到50%,仅城中村中就居住着100多万人;其次,省内有个很特殊的现象,很多州市的居民一生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到昆明购房置业;三是昆明适宜人居,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省外、南亚、东南亚地区的人来昆明购房。

  仇和认为,危机往往是“危”中有“机”,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也给城中村改造带来了建材低价格、建工低报酬、建设低成本、融资低利息的难得“四低”机遇。“城中村”改造这个“难点”必将成为投资开发的“热点”和昆明城市建设发展的“亮点”。

  记者 黄莺 (春城晚报)

    新闻链接

    城中村改造 7项收费优惠减免

    据介绍,昆明市已出台了《昆明市城中村改造优惠政策》,主要涉及市级行政事业性收费(个别经营服务性收费)政策优惠和地方性税收的政策优惠两大方面,政策优惠主要有免、减、缓3种方式。集中于企业最关心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6项市级行政事业性收费和一项经营服务性收费(煤气公用设施建设费)。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建筑工程质量监督费、房屋权属登记费、土地登记费、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房产交易手续费、煤气公用设施建设费共7项收费项目,根据不同的情况予以不同额度的减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