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遭暴雨袭击 商场拖鞋和雨伞被市民抢购(图)

岗顶水浸街乱象 桂炎 金峪 一方 摄
岗顶水浸街乱象 桂炎 金峪 一方 摄

  全城之中,岗顶遭蹂躏最重

  积水与塞车煞是“壮观”,商场拖鞋被抢购

  田恩祥

  记者发现,出现水浸的地段仍旧多是“老面孔”,其中以岗顶水浸情况最为严重。

  昨日傍晚以后的岗顶,宽阔的街道变成了一片泽国,石牌西路路口的过街天桥成为一座架在水中的“断桥”。以此为中心,大水淹没了两侧数百米的道路,石牌西路更是整条路都被积水淹没。站在天桥上往两侧张望,积水与塞车状况甚是壮观,积水最深处已经淹没了公交车的车门台阶。

公交车需加大油门开过,水面泛起道道水花。马路中间的积水中,数辆小轿车死火,堵住本来就拥挤的车道,不断有交通拯救车赶往现场拖车。

  与天河路交界处的石牌西路积水超过20厘米,拦腰截断了人行道,部分往来的路人只得提着鞋子赤脚趟水,不愿意脱鞋又不愿意弄湿鞋子的路人只能“望洋兴叹”。此时,拖鞋便成了紧俏商品,在岗顶好又多二楼,上百市民抢购拖鞋和雨伞。

  平日在电脑城附近搬运货物的三轮车主,这时不再去拉货,大雨中驾轻就熟地在积水两侧来回摆渡路人。“一次三四元,我已经快挣了100元了,比拉货轻松!”车主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路口有10多辆这样的三轮车来回拉客,忙得不亦乐乎。

  石牌西路上行人难走,店铺也不好过。几家位于一楼的卖电脑的店铺被水浸,直到昨晚9时,近10个档口仍旧在往外扫水或者用抽水机抽水。

  记者沿路往南走发现,不少道旁树木的红花吹落了一地。

  昨晚9时30分,在石牌西路路口,记者看到有市政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工作人员从总统大酒店附近路边的几处下水道口清理出了几大堆施工余泥、纸张、塑料袋、树枝等垃圾,随后又撬开一处沙井盖,整个路面的水位迅速下降。10分钟后,积水完全退去。据介绍,下水道被施工余泥和垃圾堵塞是导致水浸的主要原因,下水道本身各项指标是合格的。 本报记者 田恩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