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下周将出现扫墓真正高峰 周边交通压力加大

  北风吹跑扫墓人

  扫墓人数比昨天减少近半 预计下周出现真正高峰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今天是清明节前全市第二个祭扫高峰日,受天气的影响,与昨天全市88个扫墓点接待37.1万扫墓群众的情况相比,今天到各个墓园祭扫的车流、人流均有所回落。

截至上午11时,全市各扫墓点共接待扫墓市民20.2万人,车辆3.4万辆,其中前往八宝山地区(老山骨灰堂、八宝山人民公墓、革命公墓)祭扫的市民1.5万人,车辆2075辆,比昨天同期的2.5万人减少1万人。据民政部门预测,全市扫墓的真正高峰将在下周清明小长假期间出现。

  今天上午,预报的春雨没有如期而至,但骤降的气温和寒意袭人的北风使气温降到入春以来的最低值,寒冷的天气让许多市民推迟了既定的扫墓计划。由于从地铁口到人民公墓之间的路程较远,今年在八宝山地铁站出口处还新增设了电瓶摆渡车,为方便市民祭扫提供服务。这些摆渡车人满即可发车,运营时间从早8时到下午2时,票价为每人1元。此外,八宝山革命公墓、人民公墓共安排了几十辆轮椅,并提前招募了数十位志愿者为行动不方便的市民祭扫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市民可以提前预约,也可以现场提出服务要求。

  据市殡葬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清明期间全市各扫墓点共接待210万扫墓群众,而上周共有20万人到各墓园祭扫,加上本周的扫墓人数,预计清明中后期还将接待半数以上的扫墓群众。下周的3天清明小长假将迎来全市集中扫墓的最高峰,市清明节群众扫墓服务工作临时指挥部还首次通过短信平台向市民发送信息,提醒市民错开祭扫高峰。X092

  实时路况

  扫墓车流上午略减

  本报讯(记者安然)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了解到,和昨天相比,今天各个陵园周边的交通形势有所好转。但石景山、海淀等交通支队民警表示,这也很可能意味着下周集中前来扫墓的人群更多,届时交通形势将会更加复杂。

  上午8时30分至10时,八宝山公墓外的石景山路、阜石路都没有出现过于拥堵的状况。在阜石路东向西方向、石景山路双方向,多数时段中车辆时速都在30到40公里,加之各路段上交警全力疏导,车辆通行井然有序。

  交管部门表示,预计下周祭扫活动将更为集中。与此同时,市民自驾郊外游集中。近、远郊主要道路和旅游路线周边交通压力随之加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