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行 宋楚瑜上头香(图)

  三月二十九日上午,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市黄帝故里隆重举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来自全球各地的两万余炎黄子孙欢聚故里,畅叙亲情,共拜始祖。图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出席仪式并上头香。中新社发史宝银 摄

  中新社郑州三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史宝银)二十九日上午,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市黄帝故里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来自全球各地的两万余炎黄子孙欢聚故里,畅叙亲情,共拜始祖。


  今日的黄帝故里彩旗飘扬、鼓乐阵阵,黄色的背景墙、黄色的旗帜、黄色的祈福树让人沉浸在一派神圣庄严的拜祖氛围之中。上午九时五十分,大典正式开始,现场鸣放二十一响礼炮。在敬献花篮议程结束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其夫人上头香,敬拜祖先。大典随后在进行了“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仪式议程后,中国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奥运金牌运动员、抗震英雄等在祈福树下为中华祈福,将大典推向高潮。紧接着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侨联、全国台联、省政协主要领导和郑州市市长,向来自世界五大洲的炎黄子孙代表赠送取自黄帝故里圣火台、寓意中华民族的精神之火生生不息,从黄帝故里一直传播到世界各地的火种后,整个拜祖大典圆满结束。

  据悉,本届大典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同根同祖同源”体现了黄帝故里作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祖根圣地的地域特征,“和平和睦和谐”,表达了华夏儿女对世界和平、和睦、和谐的美好祝福。

  轩辕黄帝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的肇造者,是华夏炎黄子孙共同的祖先,黄帝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主体文化、根脉文化、源头文化。根据历史传说和专家考证,河南新郑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出生、创业、建都之地。

  五千年前,轩辕黄帝在中原新郑一带修德振兵、抚万民、度四方、融炎帝一统天下,建都有熊新郑,带领先民们创文字、织丝帛、定历律、制舟车、造指南、撰《内经》等等,奠定了中华民族的根基,肇造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农历三月三日这天是轩辕黄帝的生日,后人为纪念轩辕黄帝的丰功伟绩,每年的农历三月三日人们都要举行各种祭拜活动。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帝 | 宋楚瑜 | 史宝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