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组图:宋楚瑜黄帝故里拜祖 称为认祖归宗而来

  三月二十九日上午,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市黄帝故里隆重举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来自全球各地的两万余炎黄子孙欢聚故里,畅叙亲情,共拜始祖。图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出席仪式并上头香。中新社发史宝银 摄
  3月29日上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携夫人为皇帝敬献头炷香。当天,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己丑年皇帝故里拜祖大典在皇帝故里——河南新郑举行。中新社发王中举 摄

  中新社新郑三月二十九日 题:宋楚瑜黄帝故里拜祖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二十九日在河南省新郑市敬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并在黄帝故里祠前即兴题词。他此前曾表示,此次拜祖,算是认祖归宗而来,是一次寻根之旅。黄帝故里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圣地,也是十八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拜祖仪式和历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现场。


  二十九日上午,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市举行。八点三十分许,宋楚瑜及夫人陈万水就早早来到黄帝故里,并参观黄帝故里祠等。

  宋楚瑜还当场题词:“河洛原乡追远、黄帝故里归宗”,落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并与代表团成员在祠前广场合影留念。

  是次拜祖大典仪程共九项,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上午九时五十七分许,主司仪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林军宣布第三项“净手上香开始”。但见宋楚瑜及夫人陈万水在礼仪人员引导下,缓步迈上拜祖台,净手、用黄色毛巾擦干后,恭敬地从礼仪人员手中接过两柱香。

  直至确认两柱香点燃后,宋楚瑜及夫人陈万水怀着崇敬、虔诚的心情走向拜祖台正位,在其正前方的黄帝塑像庄严肃穆、气宇轩昂。

  上香、敬拜,上午十时许,宋楚瑜完成了此次中原拜祖最重要的一环。

  宋楚瑜一行于二十八日下午抵达郑州,开始访问河南。其代表团成员还包括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和夫人李芳惠、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等人。

  宋楚瑜此前同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会晤时表示,这次前来河南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是怀着一种慎终追远、寻根探源的心情而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帝 | 宋楚瑜 | 陈万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