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地球一小时”活动开始全球“接力”(组图)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熄灯前后的国家体育场“鸟巢”(3月28日摄)。3月28日,世界自然基金会倡导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得到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响应,该活动旨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地球气候变化。我国的北京、上海、香港等许多城市也加入到这一活动中。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综合本社驻外记者报道:查塔姆岛是位于新西兰东南约800公里处的太平洋岛屿,当地时间28日20时30分,岛上居民熄灭了自家的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由此开始在全球接力。这项活动旨在引起人们对气候变化的警惕。

  20时30分也成为全球许多城镇的重要时刻,因为按照时区依次开展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受到积极响应,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个城镇宣布参与。

  新西兰成为率先进入“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国家之一。首都惠灵顿的议会大厦“蜂巢”和最大城市奥克兰高达328米的“天空塔”都在当晚熄灯1小时,新西兰各地的许多商店也关闭霓虹灯,餐馆和酒吧则在熄灯时段里推出烛光晚餐。惠灵顿市民卡罗琳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是培养孩子环保意识的好机会,她也积极参与,关闭了家里的电灯。

  这张摄于3月28日的拼版照片显示了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熄灯前(上图)与熄灯后(下图)的情形对比。悉尼港地区大部分照明设施从当地时间28日20点30分起关闭一小时,以响应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旨在推广节能环保理念的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新华社/法新

  随后,“地球一小时”活动传递到澳大利亚。当悉尼港的渡船响起长长的汽笛声时,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的许多标志性建筑仿佛听见了号令一般,璀璨的灯光瞬间一齐熄灭,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等著名建筑在海水中的美丽倒影也随之不见了。


  2007年3月31日,悉尼的200多万居民首先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熄灯一小时的号召。两年后,“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个全球范围的行动。一位在悉尼歌剧院附近观看夜景的小伙子对新华社记者说,要阻止地球变暖的脚步,就必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熄灯的这一个小时至少能提醒大家节约能源,保护人类的家园。

  随着地球的转动,“地球一小时”活动持续西行,进入韩国。当晚20时30分,首尔南山电视塔、COEX会展中心等标志性建筑以及12座横跨汉江的大桥关闭了照明系统。此外,首尔市政府大楼及市政府下属机构所在的500多座建筑物的室内外灯也全部熄灭1小时。

  3月28日,世界自然基金会倡导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得到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响应,该活动旨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地球气候变化。活动期间,作为响应国的埃及还特别将吉萨金字塔群的声光表演中止了一个小时。这张拼板照片展现了吉萨金字塔群声光表演停止前后的不同景象。新华社发(纳赛尔·奴里摄)

  这是一场“熄灯接力”,从新西兰的查塔姆岛开始,活动已抵达了悉尼、首尔、北京、马尼拉、曼谷等地,并且将继续向西传递至巴黎、伦敦、纽约、墨西哥城等千百个城镇。据报道,全球参与本次活动的人数可望达到10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大型的展示公众关注气候变化的活动”。

  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詹姆斯·利普说:“当各国领导人年底齐聚哥本哈根就新的全球气候变化协议进行谈判的时候,他们必须感到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视着自己。"地球一小时"活动为公众提供了一个机会,那就是表明他们在关注,他们在期待行动!”

  最新报道:

  我国各地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倡议发起的以节约能源,应对气候变化为目标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今年来到中国,该活动旨在通过在特定时间内熄灯一小时的行动,来表达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并提醒与号召人们树立节能意识。28日晚8时30分,包括北京、上海、保定、长春、深圳、成都、武汉在内的我国多个城市积极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

  从亮着景观灯的北京银泰中心高层窗户向外拍摄的CBD夜景(上)和从熄灭景观灯的北京银泰中心高层窗户向外拍摄的CBD夜景(下)(3月28日摄)。

  3月28日,世界自然基金会倡导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得到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响应,该活动旨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地球气候变化。我国的北京、上海、香港等许多城市也加入到这一活动中。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