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1号工程”将吸纳2.3万固原山区农民工

  固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雅杭与宁东基地代表共同为劳务工作站揭牌

  人民网银川3月29日电 (记者周志忠)固原市在“再造一个新宁夏”的地方--国家级开发区宁东,挂牌成立了自己的劳务工作站。从此,固原劳务将在“宁东大会战”中一展身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劳务产业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经过三次固原工作会议之后,从固原实际出发所确定的,实现固原经济社会跨越使发展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近年,固原市每年组织“春季沿海、夏季邻省、秋季进疆”三个万人劳务输出大行动。
在固原市所确定马铃薯、草畜、劳务输出、旅游四大产业中,劳务产业是固原山区农民增加收入的主渠道,2008年全市输出劳务27.15万人,劳务创收12.62亿元,人均劳务收入1075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1.4%。

  最近一时期,国际金融危机对固原市劳务产业所造成的影响开始显现,原先在沿海经济发达省区务工的农民工有些返回了家乡,加剧了就业压力。宁夏党委政府审时度势,抓住宁东国家重点开发区建设全面展开的有利时机,作出化“危”为机,拓展区内用工规模的决策。各建设用工单位和固原市各县(区)双向签署了用工协议,以保证一定数量的农民工在“宁东大会战”中能够有工做、有钱挣、有饭吃。固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雅杭介绍说:“目前,固原市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务工人员有6866人。按照宁东基地与固原市、县(区)政府所达成的用工协议,宁东基地能够为固原市提供的就业岗位是2.3万个,涉及16个企业。固原劳务工作站的成立,将肩负起向宁东基地输送劳务、加强区内劳务费协作、拓宽输出领域、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推动劳务费产业由分散型、自发型向技能型、规模型发展的重要使命。”

  固原市劳动就业局苏生瑜介绍说:“组建成立固原市驻宁东劳务工作站,是固原市近年劳务输出工作中不断总结摸索出的行之有效的办法。目前,固原市已在全国各地相继成立了几十家劳务工作站,对稳定就业、拓展固原劳务产业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宁东劳务工作站配备了站长,组建成立了党支部和工会联合会,各县还选派了工作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好的干部驻站开展工作。”他表示相信,固原驻宁东劳务工作站会不断加强与用工单位的对接,圆满完成协议所确定的输送任务。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东 | 宁东基 | 黄雅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