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6岁少年绑架同村男孩索要80万 12小时内就落网

  来源:云南信息报

  绑架同村男孩索要80万

  受害者为10岁在校学生,绑匪12小时落网

  “你儿子在我手上,准备80万来赎人……”一个勒索电话打来,弥阳镇铺田村妇女王玉兰几乎要崩溃了。

  12个小时的煎熬后,她再次听到了儿子的声音。

令她没有想到的是,绑匪竟是同村16岁少年,比儿子仅仅大6岁。

  弥勒警方表示,这是该县近年来索要赎金最高的绑架儿童案件。

  恐吓电话索要80万

  3月23日上午8时许,家住弥阳镇某村的王玉兰刚起床,一个电话把她给蒙住了,10岁儿子的班主任称,儿子杨兵早上没有去上课。儿子早上6点半已经骑车出门了呀,王玉兰心里打了个冷战,急忙赶到学校。在学校车棚里,儿子平日骑的自行车还好好地放着,人却不知去向,一种不祥之感占据了她的心头。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9时54分,王玉兰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你儿子在我们手上,下午4点准备80万来赎人,不准报警。”不容王玉兰有任何反应,男子就匆匆将电话挂断。

  监控系统发现嫌疑车辆

  绑匪开口80万!这是近年来弥勒县发生的索要赎金最高的一起绑架案。弥勒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解救人质计划。

  经过调查,民警了解到,杨兵父亲做煤炭生意,家庭经济条件比较优越,在村中没有得罪过任何人,也没有经济方面的纠纷,此案应该是一起纯粹为钱而实施的绑架案件,绑匪选择了杨兵,一定对这个家庭有所了解,不排除熟人作案的可能。

  走访中,民警得到两条重要线索,早上在学校里,有个大约17岁的小伙子在学校里跟杨兵讲过话,之后杨兵就不见了;曾有一辆草绿色的两箱车在学校附近停留了很长时间。

  据此,专案组决定围绕与受害人较为熟悉的年轻男子展开侦查。经过民警细致走访得知,在杨兵哥哥的朋友中,有一个叫老彪的男子与警方得到的情况相吻合,警方推断老彪有重大作案嫌疑。

  下午2时,通过出城监控系统,民警发现一辆草绿色的两箱车,在当天早上7时左右经弥勒南桥卡口出城,一路往开远方向驶去。专案组及时与开远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并由一组民警赶赴开远开展工作。

  12小时人质解救

  与此同时,王玉兰夫妇焦急地等着绑匪的电话。当时针指向16时时,狡猾的绑匪并没有“如约”打来电话,孩子的安危让每一个民警都揪着心。16时33分,绑匪终于打来电话:“钱凑得怎么样了?”按照警方的授意,王玉兰称:“只凑到10万元,再宽限几个小时吧。”“三个小时内把钱凑够,否则后果自负。”王玉兰提出想听孩子的声音,绑匪随即挂断电话。

  18时14分,绑匪再次打来电话,询问赎金的准备情况,这一次由于王玉兰没有马上接通电话,狡猾的绑匪似乎有些警觉了,再次威胁不准报案。

  为尽快使人质脱离危险,21时30分专案组根据线索,决定对公路沿线各卡口增加警力,盘查可疑车辆,十分钟后,专案组接到信息:在查缉中,车牌为云G487X的嫌疑车辆突然冲卡,并高速向开远方向驶去。至此,可以断定此车就是作案车辆。指挥部决定,由州县两局领导亲自带队趁夜色往开远方向全力追捕,并沿途对所有行动小组进行指挥调度。22时30分,行径途中捷报传来,冲卡车辆被两个行动小组前后包抄成功围捕,令民警意外的是,车上只有一名男子,孩子不在车上。

  根据车上男子的供述,22时50分,在开远警方的协作下,民警在开远车站附近将一名正要逃离的男子抓获,看到杨兵安然无恙,民警松了一口气,此时,距报案时间还不到12小时。

  手头拮据绑架熟人

  警方连夜突审, 在开远街头被抓获的就是警方掌控的老彪,16岁,弥阳镇铺田村人。而在公路上截获的是其作案同伙小江,男,24岁,竹园镇绿水村人,两人均没有正当职业。

  老彪和被绑架的杨兵是同村人,对杨兵家经济状况较熟悉。据两人介绍,一个月前老彪就多次向小江提起这家人有钱,“想办法搞点钱花。”3月22日晚8时,二人开始策划这起绑架案。

  小江负责将车开到学校门,由老彪负责把人骗到车上,并看管人质,小江负责打勒索电话。简单分工后,两人以及小江的女友开车出城到竹园一带看了适合“交易”的地点,并于次日6时40时将杨兵骗到车上。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本报记者汪艳霞 通讯员 山妞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玉兰 | 杨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