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岁男童一脚踩空掉入河涌 26小时生死不明(图)

孩子的父亲正在沿着河涌搜寻儿子。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孩子的父亲正在沿着河涌搜寻儿子。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男孩的母亲躺在床上看着照片悲痛不已。 王飞/摄
男孩的母亲躺在床上看着照片悲痛不已。 王飞/摄

  河涌湍急 卷走捡球男童

  事发白云区嘉禾望岗村,昼夜打捞未果

  ■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采写:新快报记者 周达标

  奶奶已把晚饭盛好放在饭桌上,调皮的孙子还是跑出去玩,但这一去竟成为永别!前日下午5时45分许,广州一场50年一遇的大雨过后,许多河涌的水位暴涨,在白云区嘉禾望岗村一条河涌边,8岁的小明在河涌去捡球时,掉进湍急的水中,瞬间被卷走。事发后,小明的父亲和朋好友沿河涌寻找,但截至昨晚8时许记者发稿时,已经过去26个小时了,仍未找到小明。

  突发

  追球百米一脚踩空

  事发前天下午5时45分许,下了近两个小时的大雨刚刚停下,在白云区嘉禾望岗村开手袋厂的老贺下班回家后感觉有点累,就先去冲凉,让8岁的儿子小明先吃饭,但此时邻居一名5岁的男孩小马过来约小明出去玩,“我当时是不许他出去的,但也没有强行禁止他,就去冲凉了。”

  老贺冲凉出来后,发现儿子不见了踪影,心想等小明回来再责备他,不料邻居急匆匆跑来告诉他,小明掉进河涌里了。老贺一听顿时慌了,马上跟着邻居来到出事的地方,此时河涌边已经围了一群人了。老贺来不及多想,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沿着河涌寻找,但直到晚上8时许,老贺沿着河涌走到几公里外的夏茅村,仍未发现小明的踪影。当地派出所民警随后也赶来现场参与寻找,但也一无所获。

  “我后来问小马,他说他们在玩蹦蹦球时,球掉进河涌里并顺着河涌漂到几百米外的槎尾桥位置,小明于是一路追到槎尾桥。由于刚下过大雨,河水已经没过低洼处的桥面,小明伸手捡球时,一脚踩空掉进河涌里了。”老贺伤心地说。

  打捞

  家人搜寻不言放弃

  经过了一晚的不眠夜,昨日清晨6时许,天空刚露出一丝鱼白,老贺看到水位已经退下去后,再次报警求助,但民警和望岗村自建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由于缺乏打捞工具,无法下河搜寻。老贺只好找来两套打鱼用的防水皮服,和几名亲人轮番下河搜寻。

  记者昨日中午赶到白云区望岗村时,小明的叔叔和姨丈正站在发臭的河涌里,手持长棍、一点点地搜寻小明的遗体,老贺站在岸边看着亲人忙碌的身影,眼睛里不时流下伤心的泪水。

  “生要见人,死要见尸!”老贺咬着牙对记者说。记者看到,老贺红肿的眼睛已经布满血丝,虽然小明生还的希望微乎其微,但老贺一点也不想放弃,“就是死了也希望能好好安葬他!”说到伤心处,老贺再次流下男儿泪。

  昨晚8时许,记者致电老贺时,他表示仍未找到小明,但不会放弃。他希望通过本报向市民发出请求,如果有线索,尽快拨打本报热线联系。

  回忆

  奶奶盛好饭等孙子

  记者随后来到小明家里,小明的妈妈和奶奶都躺在床上,眼睛红肿,亲人坐在床沿安慰她们。小明的妈妈阿榕(化名)拿出一家人的合照,一边看一边哭,声音已经非常嘶哑。阿榕用嘶哑的声音告诉记者,她们一家是湖南衡阳人,小儿子小明才8岁,事发前和哥哥在床上玩,小明还向她投诉哥哥欺负他。

  小明的奶奶躺在床上不停地抽噎,据她回忆,事发当天刚好是星期六,由于下着大雨,小明在家里看了一个下午的电视,叫肚子饿,她于是盛了饭给小明吃,“我叫他先吃饭,我上楼去收拾屋子。”奶奶含着眼泪对记者说,等她收拾完屋子下来一看,发现小明已经不见踪影了。

  收拾房屋很有一套

  记者看到阿榕手中的合照,小明身穿一件红色外套,站在父母中间,显得非常可爱。小明的姐姐阿娟告诉记者,小明收拾房屋非常有一套,“我周末都要补课,没时间陪他玩,他一个人在家会自己收拾房屋,把所有的杂物归类放好,也不乱丢东西,对于自己不知道的,他会放在一个袋子里,我们回来一问他就知道东西在哪里了”。

  调查

  出事河涌无防护措施

  出事河涌边居住着许多家庭,居民称两个月来已经有3名小孩掉进河涌。

  记者在小明出事的河涌边看到,长达几百米的河涌竟然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任何人都有掉下去的危险,而在河涌边的出租屋里,住着许多三代同堂的家庭,几名小孩子在玩耍,在老贺搜寻儿子的位置,许多小孩甚至单独站在岸边观看,看起来非常危险。

  村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河涌改造工程两年前已经完工,但一直没有安装护栏等防护措施,因此经常有小孩子掉进河涌里,“从过年到现在,已经有3个孩子掉下去了,但幸好平时河水不深,没有发生危险。”李女士说,去年她儿子也曾经掉进河涌里,她急忙跳下去把孩子救上来,才没有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