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太子湾公厕不够用 新娘裹婚纱“抢”男厕所

  新娘裹着婚纱“抢”起男厕所

  旅游旺季太子湾三个厕所人满为患

  □本报记者 岳雁

  早报讯 嫩黄的洋水仙,含苞欲放的郁金香,落英缤纷的樱花,再加上身披婚纱的新娘,这个双休日,重新开放后的太子湾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

人多了,上厕所难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不少女孩子也顾不得含羞,“抢”起了男厕所。

  增加的坑位根本不够用

  昨天,记者在太子湾看到,园内现在一共有三个厕所,东大门,南大门和西大门各一个。每个公厕的男女厕所基本都是三个坑位。于是每到旅游旺季,想在太子湾上个厕所,就得先排20多米长的队伍,许多老游客都碰到过。

  为了解决方便问题,太子湾在之前的整治工程中,对原有三座公厕进行了重新改扩建,其中两座改为四星级公厕,一座为三星级公厕,也增加了多个坑位。

  但没想到,现在想在太子湾上厕所,光排队已经不够了,就连男厕所都被女士“征用”了。被拦在厕所门外的男士,特别是老年人憋不住了,只好随便找个角落解决内急。

  “现在大家这么关注太子湾,这里风景又好,而且水还是流向西湖的,随地方便是不是太煞风景了?为什么公园里不能多建几个公厕呢?”市民郑先生说。

  新娘“抢”起了男厕所

  汪立时是太子湾西门厕所的管理员。她说,从厕所的人流量就能估计出整个公园的人流量。“这个星期没有上个星期人多,上星期有8万多,这星期也就一两万了。”汪阿姨说。

  汪阿姨负责的厕所共有7个坑位,因为靠近西大门,又刚好在茶室,长廊和游步道旁,可以说是园内最忙的一个厕所。

  “这个星期队伍最长也就20多米,上星期最长排到100米了。”汪阿姨回忆,“不过昨天人也挺多的,下雨天不方便排队,很多女的干脆跑到男厕所去了。”

  汪阿姨当时还特地帮忙,在厕所门口把男士拦住。“有个大伯很急,还冲着我喊‘这怎么可以,女的怎么可以来男厕所’,我让他等等,他也不听,后来好像跑到厕所后面的小树林解决了。”

  “公园很漂亮也很大,不过只有3个厕所会不会太少了点。我为了上个厕所,腿都要跑断了,最后还是上了男厕所。”抱着婚纱下摆的王小姐显得有些狼狈。

  “公园里另外还有两个厕所,南门那个在小树林后面,很隐蔽,不太找得到,以前还相对比较空。”重新开园后,汪阿姨就一刻没停过。一拨刚走马上就进来一拨,连打扫的机会都没有。 

  园外还有三个厕所不妨分流

  郁金香才开了一半,花展还没到就已经出现了如厕难的问题,等到了4月花展开始后,游客激增,这上厕所问题怎么办?

  西湖景区花港管理处的一位姓郑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游客激增,他们会考虑在景区内增设流动厕所。

  “还有就是提醒游客,除了太子湾公园内的3个厕所,公园外还有另外3个厕所,游客不妨去那里解决内急。”工作人员说,公园南门外有一家公厕,章太炎纪念馆内有一个,而且非常空,公园对面苏堤口,也有一家四星级的公厕。

  因为太子湾不再收费,并且和章太炎纪念馆打通,选择其他地方上厕所也是分流的好办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