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奥巴马将带半个白宫到伦敦 为见女王培训(图)

  郑洁

  3月26日,英国伦敦警方在将举行G20峰会的Excel展览中心附近的皇家维多利亚码头巡逻,加强安保监控。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将把半个白宫搬到伦敦。前往参加G20峰会的他不仅携带超过500名随从,还配备全套高科技安保设施。当然,他也为英国女王精心准备了一份厚礼。

  白宫跟着总统走

  奥巴马将于31日抵达伦敦,这是他任美国总统后首次访英。

  超过500名官员和工作人员将陪同奥巴马此行。被运到英国的还有全套高科技安保设备,包括价值30万美元的总统座驾“野兽号”。
这辆豪华轿车装有夜视摄像机、增强型镀钢、催泪炮和氧气罐,是重型装甲车中的极品。同时,一组白宫御用厨师将在伦敦为总统备膳。

  此外,第一夫人米歇尔也拥有一个助理队伍,包括秘书、新闻官和多名保镖。

  一位白宫官员称:“总统外出,白宫跟着他外出,包括他的座驾、他喝的水、他用的汽油、他吃的食物。美国仍然是这个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总统必须有能力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应对任何危机。”

  华盛顿智库“美国进步中心”的克里斯汀·威勒认为,奥巴马需要引起全球的注意。在面临国内支持率稍微下降的情况下,外交会晤能够提醒美国人世界其他地方有多么赞赏奥巴马。

  将在伦敦与奥巴马开展双边会见的G20成员领导人包括英国首相布朗、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等。奥巴马还将会见英国反对党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梅德韦杰夫的外交政策助理普里霍季科28日说,两位总统将发表两份联合宣言,一份大体关于俄美关系,另一份关于《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安全是第一

  为了准备奥巴马的伦敦之行,美国安保队伍已经三次赴英踩点。第一次被称之为“实地考察”,第二次叫做“超前访问”,目的是挑选总统所到的地方。最后一次是上周的“提前出行”,目的是安装设备、清理电子故障、检测食品是否有毒和测量空气的细菌含量。

  31日,奥巴马将乘坐“空军一号”抵达斯坦斯特德机场。这架波音747-200B配有健身房和电子防卫装置,还能保护其复杂的通讯设备免遭核爆炸引起的辐射干扰。飞机上将有一位军方官员携带美国核导弹发射密码。

  随后,奥巴马将乘坐“海军一号”直升机飞往伦敦中部,途中再次受到高科技设施保护。“海军一号”能够发射能迷惑热跟踪导弹的干扰弹,并且一直有多架外形相同的直升飞机陪伴飞行。到了伦敦市中心,超过200名袖口装有对讲机、戴着雷朋太阳镜的美国特勤人员将保护奥巴马的安全。

  如果总统发生意外,白宫医疗小组将提供紧急救护。小组中有外科医生、护士等医疗人员,携带AB型血液——奥巴马的血型。

  由于安保严密,负责31日晚在首相府里招待奥巴马等领导人的英国名厨杰米·奥利弗不得不上交手机。这使得他无法与预产期在次日的妻子联系。不过,如果妻子当天晚上分娩,奥利弗可以在给奥巴马做好饭后赶到医院。

  为见女王培训礼仪

  奥巴马此次赴英还要会见一位重要人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预计于4月1日下午在白金汉宫接待奥巴马。为此,白宫提早就在精心挑选送给女王的礼物,并于上周末给奥巴马夫妇进行了礼仪培训。

  华盛顿一位官员透露,白宫打算为女王挑选一份合适的礼物,来反映她和美国长期存在的联系。本月初,英国首相布朗在访美期间收到奥巴马赠送的一盘美国电影DVD合集,该礼物被认为是奥巴马对布朗的怠慢。

  据悉,与女王同为国际时尚偶像的米歇尔·奥巴马准备了一箱子的衣服,用于正式和非正式场合。她将参加莎拉·布朗安排的“第一夫人俱乐部”日程。莎拉预计将在峰会期间穿上她招牌式的快速时尚品牌混搭,她还可能带上她的黑人发型师约翰尼·怀特,此人和奥巴马是同乡,都是芝加哥人。

  在英国期间,奥巴马的私人助理雷吉·拉夫将陪伴总统健身、投篮和在酒店房间里看球赛。他还要保证奥巴马有足够的口香糖吃,以对付他口中的雪茄味,并照管他的黑莓手机。

  马不停蹄巡欧洲

  伦敦峰会结束后,奥巴马还将前往法国城市斯特拉斯堡和附近的德国小镇凯尔,参加北约峰会,庆祝北约成立60周年。奥巴马将分别与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双边会谈。

  参加完北约会议后,奥巴马将飞往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首都布拉格。他将会见捷克总统克劳斯、看守政府总理托波拉内克和前总统哈韦尔。

  访问捷克后,奥巴马将前往土耳其。按照计划,他将会见土耳其总统居尔、总理埃尔多安,还将与青年学生座谈。白宫方面说,奥巴马希望借此与欧洲和西南亚地区年轻人加强接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