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旅卫生院告别闹市搬进偏远营区

  3月26日,沈阳军区某机步旅传来消息,经过近3个月的筹建,该旅把建在市区15年之久的卫生院搬到了驻乡村的营区,并正式接诊。至此,基层官兵再也不用为看病跑很远的路了。

  该旅卫生院最早隶属于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医疗条件好,设施完备,仅主治医师就有近20名,在驻地所在市享有盛誉,驻地群众经常到医院就诊,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后来,随着编制体制调整,卫生院划归同在一所城市的某机步旅,直接服务对象变成了首长机关,而远离机关近30公里的乡村营区,因营卫生所条件限制,千余名官兵看病是个难题。为解决官兵“看病难”,旅党委曾尝试依托营卫生所,采取送医务人员外出学习、建立卫生院医生巡诊、成立中心卫生所等多项措施,但效果并不明显。

  旅党委成员在学习调研中发现这一问题后,提出将卫生院从闹市区搬到乡村营区。消息传开,有人说,卫生院搬到乡村,基层倒是方便了,但机关看病就难了,顾此失彼;有人说,和地方建立多年的医患关系断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没了,得不偿失;还有人说,卫生院搬到乡村营区跟卫生所没啥区别,是“大材小用”……

  “医院服务的大门究竟朝谁开?”党委会上,政委侯占纯的话引起了“一班人”的沉思。经过讨论,大家很快形成共识:姓“军”为“兵”是部队医院的本色。最终他们决定把卫生院从闹市区搬到乡村营区,面对面服务官兵。为了提高卫生院的服务水平,旅党委专门腾出一栋闲置营房作为医院用房,并筹集资金50万元改善医疗设施条件。与此同时,他们建立了有主治医师坐诊的卫生所,解决首长机关的医疗服务需要,并为驻地患者服务。

  3月26日,第一个前来就诊的五连战士侯磊看着设施齐备、环境舒适的卫生院,高兴地说:“卫生院迁到家门口,我们心里热乎乎的!”

  (本报沈阳3月29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