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泰国向穷人发放“救国支票” 约合人民币400元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国家,那么就请购买泰国产品、吃泰餐并在国内旅游。”3月26日,泰国总理阿披实亲临曼谷市政厅,向民众发出了第一张“救国支票”。阿披实对接受支票的民众表示,在经济困难的时刻,政府希望帮助低收入人群渡过难关,同时刺激经济增长。


  泰国从本月26日起,向全国750万人每人发送一张面额2000铢(人民币1元约合5铢)的现金支票。获得支票的人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加入了社会保险基金,二是月收入低于1.5万铢。据了解,获得支票的人主要是国有企业工人、教师、军人和公务员等。

  现场领取支票的人个个兴高采烈。一位叫卡提沙的音响师说,他向私人聚会出租音响设备,这次准备用支票给卡拉OK机再配些装备。另一位百货公司的职员准备用支票购买衣物,她说:“不管怎么说,在宋干节(泰国新年,4月中旬)到来之前,能收到支票是一件高兴的事!”她相信政府这一措施除了让她本人受益,她的公司也会增加收入。不少商家已提前做好了准备,给持支票消费的人打折。

  泰国财政部长空乍滴甲瓦尼说,政府希望这次发放的支票能很快被消费掉,从而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拉动经济增长0.2个百分点。泰国经济学者威差说,在国会辩论时,反对党曾指出,这次救助对象并不包括农民,明显不公平,而政府的解释平息了这一疑问,因为这个举措只是刺激经济增长计划的一部分。政府对农民采取的是高价收购农产品扶持政策,农民得到的利益更多。

  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泰国出口下降、旅游萎缩,失业人口上升。泰国财政部说,如果不采取措施刺激经济,2009年泰国经济增长率有可能达到负9%,失业人口增加200万。泰国政府3月25日通过第二轮刺激经济计划,决定在以后三年内投资1.56万亿铢,用于农业、水利、基础建设、教育卫生等7个方面。预期推动经济增长5%,创造160万个就业机会。为了增加基础建设的资金投入,泰国国会批准了政府的借外债计划,准备向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贷款共20亿美元。(人民日报曼谷3月29日电记者任建民)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