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国各地频现手足口病 > 09手足口病消息

西安儿童医院收63患儿床位紧 确诊住院花7小时

  收治63例手足口病患儿

  儿童医院床位紧

  个案

  3岁盈盈从确诊到住院花了7小时

  3岁的小盈盈昨日下午1时被确诊患有手足口病,但因西安市儿童医院患儿较多,到昨晚8时30分,她才住院治疗。

  昨晚7时许,来西安打工的河南驻马店的朱女士抱着小盈盈站在西安市儿童医院的门口一筹莫展,摸着女儿的额头,伤心流泪。

  3月28日上午,朱女士发现盈盈手上有一个小水泡后,赶紧将其抱到西安市儿童医院问诊,大夫检查后表示,不是手足口病。开了一些药,让她将盈盈抱回家治疗。

  昨日上午,朱女士发现盈盈的脚上也长出了小水泡,同时还有些发烧。下午1时,她再次将孩子抱到西安市儿童医院,主治大夫当场确诊,盈盈患有手足口病,并开了住院单。

  据朱女士讲,当她将住院单递进该医院住院部时,里面的工作人员说,患儿已经住满,建议她到别的医院看看。她先后到了附近两家医院,结果这些医院听说是手足口病后,建议她带孩子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治疗。

  昨晚7时30分,面对朱女士的再次到来,西安市儿童医院住院部工作人员说,患儿比较多,现在住院的话条件比较艰苦。

  儿童医院专门收治手足口病的感染科护士指着墙上粘贴的床位号,告诉朱女士病房里面加床都加满了,目前正在该院治疗的手足口病患儿有62个。盈盈要住院的话,只能在楼道上摆个椅子,但治疗费还是要按床位收费。

  昨晚8时30分,朱女士从家里拿来必备物品后,给盈盈办理了住院手续。

  要求

  卫生部:防控关口前移到每村每户

  卫生部于3月28日召开鲁、豫、鄂三省手足口病防控电视电话会商会议。卫生部部长陈竺明确要求,各地要加强爱国卫生运动,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手足口病等季节性传染病的发生。要大力普及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发动群众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关口前移到每村、每户,加大手足口病患儿的排查力度。做到重症患儿早发现。

  他说,卫生部门要最大限度提高手足口病重症患儿的救治成功率。进一步完善手足口病患儿预检分诊制度,认真做好手足口病患儿的登记、筛查,做好手足口病的报告工作,严禁瞒报,防止漏报、误报,提高报告质量。要及时组织专家进行疫情分析,一旦发现疫情暴发苗头或暴发手足口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要立即依据相关预案,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

  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等祖国传统医学在防治手足口病中的作用。对于疫情较重的地区,卫生部和省级卫生部门将抽调技术专家开展指导、协助工作,同时提供包括经费在内的各项支持。据卫生部网站

  提醒

  呕吐、高烧不退应及早治疗

  在小盈盈昨日就诊的过程中,朱女士碰到了几名家长,听说“盈盈第一天没有发现手足口病,到了第二天被确诊手足口病”,不少家长表现出很吃惊:“手足口病来得这么快?万一自己的娃也出现发烧、出水泡,是不是也要抓紧去医院看看啊?”

  针对家长们的这种担心,陕西省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李凤侠解释,根据卫生部2008年11月印发的《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08年版)》,手足口病患儿,尤其是3岁以下的患儿,病程在5天以内,具有持续高热不退,精神差、呕吐、肢体肌阵挛,肢体无力、抽搐,呼吸、心率增快,出冷汗、末梢循环不良,高血压或低血压,外周血白细胞计数明显增高,高血糖等特征,有可能在短期内发展为危重病例。

  李凤侠说,针对重症患儿救治,目前,临床专家已经初步总结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办法,以进一步提高重症患儿救治成功率。所以如果孩子出现以上症状,应将其及时送往定点医院救治,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进行必要的辅助检查,有针对性地做好救治工作。

  相关

  西安托幼机构现多起聚集性发病

  据卫生部日前通报,3月以来,我国多数地区均陆续报告了手足口病病例。从流行规律看,今年病例明显增多的时间较往年提早,个别地方出现死亡病例。国家疾控中心专家预计,未来几个月手足口病发病会呈现继续增加趋势。

  西安市卫生局近期通报的数据显示,西安手足口病报告发病数明显上升,其中3月中上旬报告的病例数占今年发病数的59.15%,在托幼机构中,已出现多起聚集性发病。西安市疾控中心为此也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对手足口病的监测与报告工作。

  在去年5月手足口病开始纳入丙类传染病管理后,西安市卫生局制定《西安市手足口病应急救治工作预案》,确定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铁路中心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西安市第二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西安市铁路医院、西安北方医院、兵工521医院、西安航天总医院、西安庆安医院、西安庆华医院等13家医院为后备收治医院,负责发生大面积手足口病疫情时病人的集中收治及重症患者的收治。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陈思存 采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