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小小剃须刀让导弹失去准头

  1943年8月27日,盟军军舰“白鹭”号在大西洋比斯开湾护航,德军1枚制导炸弹落在甲板上,剧烈的爆炸使舰上225名官兵魂归大海。

  让“白鹭”号舰毁人亡的德军制导炸弹编号为HS-293。它重500千克,装有无线电接收装置,能在无线电指令的控制下自动调整飞行方向。


  为找到制敌策略,英皇家海军决定用一招“苦肉计”:派一支搭载着科学家的小型舰队进入比斯开湾,引诱德军使用HS-293制导炸弹攻击,现场研究出干扰飞机和炸弹之间制导信号的方法。

  刚开始,随行的科学家对从天而降的HS-293制导炸弹束手无策,所幸舰队指挥官沃克技艺高超,指挥军舰多次灵巧地躲开了德军轰炸。

  第3天,德军轰炸机向舰队中的“野鹅”号护卫舰接连发射了2枚HS-293制导炸弹。眼看“野鹅”号无处可躲,两枚炸弹却踉跄着偏离了正确方向,远远地落入水中!

  惊魂未定的科学家对这一幕大为疑惑,马上调查原因。事情很快弄清楚了:德军炸弹扔下来时,舰队另一艘护卫舰“燕八哥”号上有位军官正在用电动剃须刀刮胡子。科学家敏感地意识到,可能是工作中的电动剃须刀影响了德军的制导炸弹!

  为验证这个猜测,沃克指挥舰队靠得离海岸更近了一点儿,以吸引更多的德军轰炸机。果然,整整一个中队的德军轰炸机带着HS-293制导炸弹蜂拥而至。沃克下令将舰队中仅有的4只电动剃须刀集中在一起,在德军轰炸机发射HS-293制导炸弹的时候把它们全部打开。这一冒险的做法竟取得了成功。

  什么原因呢?原来,电动剃须刀转动时会产生微弱的电磁波,这些电磁波的波长碰巧与HS-293制导炸弹的无线电波波长相似,从而对遥控指令产生了干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