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青城后山景区年底将重新开放 新添地震景点

  青城后山年底将重新开放 新添地震景点

  (记者 李奕) 在汶川大地震中遭受影响的青城后山景区年底有望向游客开放,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景区灾后重建地形测绘工作已完成,灾后重建控制性详细规划预计6月完成。

  著名景点无恙 再添地震新景点

  都江堰市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副处长杨忠明首次向记者披露了青城后山的受损情况,“地震地质灾害影响主要集中在后山的飞泉沟、五龙沟,其中五龙沟的山体滑坡十分严重,景区内的游道桥、亭、路都不同程度受损,但后山的著名景点并没有受到影响,如金娃娃沱、龙门峡栈道、幽谷飞泉等。”

  他表示,青城后山在灾后重建中还将保留一些地震遗址作为新景点,“比如,飞泉沟入口处就有地震时从山上崩落的一块约300立方米的大石头,它呈正方形,如同人工切割一般,它将被保留为地震新景点。”

  建避难所 游道上设报警点

  “后山灾后重建是一种提升性的重建,我们将选择合适位置建避难所,遇到突发事件时,避难所将为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提供安全保护。”杨忠明告诉记者,避难所的具体规划仍在制定过程中。

  游客重游后山时将发现,后山的亭、廊等休息点将设置得更加贴心。“后山游道上,每隔500米-1000米,将设亭、廊等作为游客服务点、报警点,游客将更感舒适。”杨忠明说。

  门票安芯片 对游客定位追踪

  据了解,在灾后重建中,青城后山也将像前山一样覆盖数字化“天网”。杨忠明透露:“在门票设计上,我们将采用RFID技术,这是一种自动识别技术,对景区的门禁系统进行改造,在门票上安装一块芯片,实现对游客的定位追踪,以及游客密度监控与引导。”与此同时,青城后山景区还将通过RS(遥感)数据、GIS(地理信息)数据、GPS数据、视频录像类多媒体数据构成整个景区数字数据,不但能有效控制游客流量,还将为景区内游客提供安全预警等服务。

  ▲相关链接

  RFID技术是一种自动识别技术,利用射频方式进行非接触双向通信,实现识别物体,用无线技术进行远程传输相关信息数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忠明 | 游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