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G20“未开先热”迎示威高潮 数万人游行抗议

示威口号五花八门

英国警方严正以待

示威者抗议资本主义

示威者谴责英国首相布朗

西班牙民众也走上街头抗议G20峰会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英国首都伦敦即将举行20国集团峰会之时,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大约3.5万名英国民众带着各自的诉求走上伦敦街头,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此外,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等国在内欧洲其它国家也都有数万人游行示威,要求20国集团领袖,解决金融危机和全球气候变化等问题。

  ***示威口号五花八门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天主题为“以人为先”(PutPeopleFirst)的示威游行由包括工会、慈善组织、环保机构在内的150余个团体发起。
示威者从伦敦泰晤士河出发,步行数里向伦敦市中心的海德公园进发,游行队伍一路经过议会大厦、唐宁街10号以及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等地。

  当天参与示威的团体的游行诉求也不尽相同。游行者分别打着“清理全球金融”、“打倒资本主义”、“全世界工人团结起来”、“我们不会为他们的危机埋单”、“气候非常时刻”等横幅反对全球贫富不均、要求实行公平贸易、抗议资本主义、要求解决失业问题以及建议停止耗碳经济等等。

  媒体总结称要求提供工作机会、倡导公平的经济秩序、呼吁各国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是当天游行的三大诉求。

  据现场记者目击介绍,示威者行经议会大厦时吹响哨子,大喊“我们憎恨银行”、“人民为先、利润居后”等口号。当他们行至唐宁街首相府时,则纷纷报以嘘声,高声喊着“离开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口号指责英国政府。

  ***示威活动陆续到来

  英国警方表示,尽管早前担心游行活动将发生暴力冲突事件,但当天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并未发生引发暴力事件,仅有一名示威者遭到逮捕。

  此外,警方预计随着G20会议的临近,接下来的一周内示威活动会陆续到来,参与人数有可能超过10万人,伦敦的金融区和峰会会场可能会出现混乱情况,过激行动有可能包括冲击伦敦股票交易所、阻挡到会场出席峰会的外交人员车队、带球棍到金丝雀码头大厦打砸一番,以及在街灯柱上悬挂银行家的假人焚烧泄愤等。

  对此,英国警方已经严正以待,取消峰会期间所有警员的休假。另外本次峰会耗资的2000多万英镑,其中大部分会用作严密的保安工作。

  英国工会联盟秘书长布伦丹·巴伯(BrendanBarber)在当天的集会演讲中表示:“此次游行只是一个开端,我们希望借此发出充满力量的进步之声。”接着,他补充说:“但我希望我们的游行示威是和平的活动,我们不希望看见有人故意惹事找麻烦。”

  ***峰会或沦为政治秀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游行示威中,也有不少人群抗议举行G20峰会。示威者认为,G20峰会形式大于意义,在全球遭遇金融危机重创的时刻召开会议只是浪费纳税人的钱,加剧英国财政负担。

  外界也普遍调低了对峰会成果的期望,因为峰会只召开一天时间,各国难有谈判空间。英国媒体评论认为,G20峰会的目标远大,但理想归理想,与会国家各自为政,只着眼于自身利益,要建立全球共识相当困难,峰会也许会变成一场“国际政治秀”,例如英国首相布朗希望靠峰会转移国内注意力,以挽救自己因处理经济问题不力而日渐暗淡的政途;美国总统奥巴马这次则是希望通过首次出席国际会议来在国际舞台上展现魅力。

  ***峰会开销逾2000万英镑 开销一览

  另据媒体报道,英国外交部负责非洲、亚洲与联合国事务的国务大臣马洛克—布朗日前表示,预计此次伦敦峰会将耗资2000多万英镑,其中不少资金用于安保。

  马洛克—布朗说,英国政府官员希望打造出一个能以“简单、直接”风格展现东道国好客姿态的20国集团领导人会议。针对批评者指责此次峰会耗费过高,他说,过去几年间不少国际会议所花费用远远超过这次会议的预算费用。如果这次峰会能令人们对世界经济恢复信心,那么为它所花“每一个便士都值得”。

  与此同时,媒体公开了这2060万英镑的各项用途:

  580万英镑用于英国警方和各路安保人员的开销;

  170万英镑为租用会议主场Excel会展中心的费用;

  740万英镑用于支付负责承办此次会议的WRG公司(Waste Recycling GroupLtd)费用,WRG公司负责设计和搭建会议大厅,对数千名参会代表、记者和广播公司进行认证,以及其它确保会议顺利进行的措施的费用;

  570万英镑为接送领导人往返机场和会议地点的车辆费用。同时也包括会议人员的费用、翻译、接待和其它花销。住宿费用则由各国自己承担。

  (环球在线:方颖)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