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纽约世贸中心遗址在建工程“自由塔”更名惹争议(组图)

自由塔设计方案的完成图

正在建设中的世贸中心遗址重建工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3月29日报道,位于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的重建工程核心建筑“自由塔”,一直被美国民众视为对“9·11”恐怖袭击的回应。不过,它的所有者日前宣布将其名称改为“世贸中心一号楼”,即刻招致各方的批评。

  纽约州前州长乔治·帕塔基在2003年的演讲中说,来到这座地标性建筑参观的游客“将了解到我们战胜邪恶势力的决心”,同时赋予它“自由塔”的名字。
从此,“自由塔”便成为美国战胜恐怖主义的象征。

  然而,尽管目前还在兴建之中,但它的设计师和建筑商已经易主了。本周,新的所有者——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以下简称港务局)——正式宣布,将不再使用“自由塔”的名字,而是沿用原来双子大厦北楼的名字——“世贸中心一号楼”。

  这个消息一经公布,立即招致各方的非议。分析人士称,更名是在丢掉“自由塔”爱国主义的象征意义。一些报纸发表社论,纷纷谴责港务局多次推迟竣工期和频频改变计划。《纽约日报》27日撰文称:“在"零地带"(指世贸中心遗址)的重建工作上屡屡食言,现在又要抛弃原来的名字。不过这无所谓,因为人们已经将它熟记于心了。”

  港务局在27日发表的声明中解释说,随着招商工作的进展,他们担心这座102层高的摩天大楼会招致更多袭击。“我们为此投资了30多亿美元。作为一个公共机构,我们有责任确保它被充分利用。”主席安东尼·科夏26日也发表讲话说,“世贸中心一号楼”这个名称“使它的身份更加明确,而且坦白地讲,我们的商户对更名表示欢迎”。事实上,早在3年前,科夏就曾对“自由塔”的安全性表示过忧虑,他说他绝不会让员工搬进这座纽约最高而且最具象征意义的摩天大楼,因为在经历了1993年(指1993年世贸大楼爆炸案)和2001年两次劫难后,他们再也不想回去了。

  对此,帕塔基指出,世贸中心一号楼和二号楼的地址不应该再继续使用,人们应该以此纪念遇难的同胞。《纽约日报》和《纽约邮报》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但《纽约时报》却在28日的一篇文章中写道,“自由塔”的名字已经成为这座建筑的“负担”了,港务局采用另一个名字来迎合高端商户的需求这种做法是“理性”的。

  港务局建议反对这个决定的人们可以继续使用“自由塔”的名字,但表示自2006年接管建筑后就已经将“世贸中心一号楼”作为其法定名称了。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7日指出,他倾向于“自由塔”的名字,并认为给这座建筑起名的权利或许应该留给公众。“我们应该按照喜欢的方式称呼事物。美洲大道(AvenueofAmericas)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因为对大多数人来讲,它是第六大道(SixthAvenue)。现在这座大厦被更名为"世贸中心一号楼",我们仍可以唤作"自由塔"。”

  (环球在线:王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