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国各地频现手足口病 > 09手足口病消息

陈竺:手足口病疫情较重地区抽调专家指导协助

  中新网3月30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卫生部于3月28日召开鲁、豫、鄂三省手足口病防控电视电话会商会议。

  卫生部部长陈竺对下一步手足口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各地要加强爱国卫生运动,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手足口病等季节性传染病的发生。
要大力普及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发动群众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关口前移到每村、每户,加大手足口病患儿的排查力度,及早发现手足口病,尤其是重症手足口病患儿。做到重症患儿早发现。

  他说,卫生部门要加强疫情监测与分析工作,科学研判疫情现状和发展趋,组织有经验的技术力量,对重点地区医务人员进行强化培训,并驻点援助,以确保对重症病人的正确识别和科学救治,最大限度提高手足口病重症患儿的救治成功率。要做好医疗卫生人员手足口病的防治知识和技能培训。进一步完善手足口病患儿预检分诊制度,认真做好手足口病患儿的登记、筛查和报告,做好手足口病的报告工作,严禁瞒报,防止漏报、误报,提高报告质量。要及时组织专家进行疫情及时分析,一旦发现疫情暴发苗头或暴发手足口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要立即依据相关预案,组织医疗、疾控、监督队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降低疫情风险危害。

  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等祖国传统医学在防治手足口病中的作用。中医药在2008年阜阳手足口病防治工作中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卫生部门要进行总结提炼,发现好的药方、好的治疗手段,提供给大家,服务公众。

  陈竺强调,卫生部门要不断提高风险沟通能力,尤其是提高基层卫生行政干部、有关医务人员的风险沟通能力,并及时、准确、客观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

  陈竺要求各地卫生部门发扬去年抗震救灾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和手足口病控工作中集中力量支援疫情较重地区的做法。对于疫情较重的地区,卫生部和省级卫生部门将抽调技术专家开展指导、协助工作,同时提供包括经费在内的各项支持。

  会上,河南省、山东省和湖北省有关地区的领导介绍了当地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进展,河南、山东、湖北三省卫生厅和卫生部工作组有关同志做了工作汇报,会议还进行了充分的工作研讨与交流,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全国手足口病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卫生部已经成立了部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陈竺部长组长,马晓伟副部长任副组长,卫生部内相关司局参与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