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被指控助选拉票时非礼两名女子

卷入“声称被非礼案”的张文光。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沙田区议会29日补选期间,立法会教育界议员张文光在美林邨助选拉票时,曾被一批在场人士包围,其后有两名女子报案称被非礼,警方列作“声称被非礼案”邀请张文光返署助查,其后准予离开,案件暂没有人被捕。

  29日上午11时左右,张文光抵达美林邨准备协助党友拉票,因有一名独立参选人士的宣传单张,指控选举活动中有“买票”情况,张文光于是前往找其它独立参选人士理论事件。


  在张文光与其中一名独立参选人李跃辉谈论“买票”事件时,有一批人士走上前把他包围,场面颇为混乱,李跃辉不久后离开,之后群众中突然有人大喊“非礼”,并有两名女子在稍后向警方报案。

  沙田重案组跟进调查

  在中午12时许,有警员联络张文光,邀请他到警署助查一宗“声称被非礼案”。张文光在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资深大律师汤家骅陪同前往,至下午4时许获准离开警署。张文光接受传媒查询时表示,当时在人群之中,并不感觉到自己曾与任何人有身体接触,没人即场指控自己,也没人阻止自己离开,相信自己并不涉及非礼指控,于是走出包围人群离开现场。

  警方发言人证实,29日上午11时,接获两名女子报案,称在美林邨一中学对开空地与人发生碰撞。警方调查后列为“声称非礼案”处理,案件交由沙田重案组跟进,暂时无人被捕。

  被羁押人士首度投票

  沙田区议会大围选区补选,投票率为49.02%。这次补选是首次安排被羁押及被拘留人士进行投票。

  沙田区议会大围选区补选,梁永雄得票2820,当选为沙田区议会议员。这次补选是首次安排被羁押及被拘留人士进行投票。

  补选由上午7点半开始,至晚上10时半结束,选区内12164名已登记选民中,共有5963名选民投票,投票率为49.02%。由于这次补选是首次安排被羁押及被拘留人士投票,选举事务处共设置两个在押者专用票站,一个位于警署,另一个位于收押所,供正被惩教署羁押在当地的大围选区男选民投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光 | 李跃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