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就业机构繁荣 1周1500个金领要其帮助找工作

  [G20伦敦峰会]“一周有1500个金领要我们找工作”

  东方早报记者 吴挺 发自伦敦

  东方早报:危机对你们的生意有多大影响?

  莫然:我们在最近的一周期之内收到了1500名客户的求职要求,要求我们帮助他们找工作。

现在找工作的人的确比以前增加了不少。随着经济危机加剧,有更多的客户寻求我们的帮助,我们则为他们提供咨询和联系。金融危机下,我们的业务反而比较繁荣。

  我们的客户中60%是金融服务行业的人员,也有少数大学生向我们寻求帮助。但通常情况下,公司不会直接雇用他们,而是录用一些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这些公司会支付给我们一些费用,在18个月内让我们帮助这些人员成为满足公司需要的人才。

  东方早报:找工作的人有什么特点?

  莫然:的确有些人频繁换工作,但随着经济不景气,人们在辞职前开始对未来有所考虑。问题的关键在于,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未来5年到底想做什么?你的职业理想是什么?是否想成为一个技术娴熟的某类专业人才?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让人们成为一个合格的人才,通过多学习来填补自己的职业差距。

  东方早报:失业者能找到工作吗?

  莫然:根据我们的经验,一个普通人找到一份新工作通常要花12-13周时间,当然,这要取决于你所找工作的技能要求。如果要完成彻底的职业转型,则需要2到3年的时间,这另当别论。

  关于金融从业者转行的问题,我也听到了,有些人到伦敦以外的地方去教书。有的人是因为喜欢,但有的人是因为退休金,因为教师的退休金比较安全,而且享受的年龄也比较早。

  东方早报:重新上岗的人的待遇如何?

  莫然:在我们这里找第二份工作的客户里,有52%的人收入获得了增加,有48%的人工资下降。劳动力市场需求仍然存在,关键是就业者个人的条件是否符合市场需求。

  东方早报:金融危机造成的失业有行业特点吗?

  莫然:事实上,伦敦是个大都市,有太多太多的工作需要人们来做,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移民愿意到伦敦来的原因,因为有许多伦敦本地人并不愿意从事某些工作。随着经济危机的加剧,有些职位随之减少。但英国仍有一些传统行业,譬如煤矿业、钢铁产业仍然需要人才,这也正是我们高声呼吁的地方,希望某些人才能够回到传统产业中从事工作。另外就是新兴产业,同样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据我所知,有些国家的IT产业、程序设计员的从业人员开始出现增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