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公墓有人卖“二手花” 鲜花祭祀遭遇偷花贼(图)

鲜花祭祀逐渐受到市民欢迎记者 冉文 摄

  鲜花祭祀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欢迎。然而,当祭祀方式日益变得文明时,又出现了新问题——竟有人专卖“二手祭祀鲜花”,做起无本生意。

  昨(3月29日)中午12时,市民于小姐驾车前往南山龙园,祭祀长眠于此的爷爷奶奶和姨婆。“我把一束菊花放到姨婆墓碑上,然后去给爷爷奶奶献花圈,回来,菊花就不见了!”于小姐说,前后不过十来分钟,四下寻找都没发现。陵园的清洁工说,对于市民祭祀用的鲜花,决不会清扫,等鲜花凋谢后才作清理。


  花到底被谁拿走了?龙园大门外一祭祀品销售商贩讲明原委:“我们卖的都是鲜花,这里有人是捡花来卖,没有本钱,价格自然便宜,生意比我们还好!”

  据商贩介绍,由于多年宣传,前往祭祀的市民大都接受了鲜花祭祀这一新风尚,每年清明、春节等祭祀高峰,卖鲜花的商贩经常排成长龙,形成“祭祀鲜花一条街”。由于鲜花成本较高,有人便打起祭祀鲜花的主意——市民前脚把鲜花放上墓碑,他后脚就把鲜花拿回市场重新售卖。

  卖花商贩称,这样“顺手牵羊”利润不薄。以昨日为例,扫墓市民增多,花价也水涨船高,每束原价四五元的菊花,喊价8-10元钱。每家售卖的祭祀花束都有数百束。即便其中一成是捡来的花,纯利润也达数百元。

  记者走访获悉,这样的情况在其他公墓陵园均存在。被访市民表示,偷盗祭祀鲜花是对逝者极大的不尊重。

  为杜绝这样的情况发生,各公墓、陵园也采取了多种办法。譬如,南山龙园加强不定期巡查、清洁工监督等措施;南岸四公里公墓甚至在公墓大门口立告示,悬赏50元鼓励市民举报。记者涂静

  新闻链接》》

  花祭防贼招数

  撒“花瓣雨”:祭祀完毕后将鲜花花瓣摘下撒在墓地上。

  点花心:用香烛在花蕊中心烧一黑点,再将花束摆放在墓碑上。

  粘纸花:若是购买的纸花,可将纸花圈粘于墓碑上。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