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巴菲特“粉丝”损失很大 私募争议“巴式”投资

  财经漫画:“股神”巴菲特遭遇最糟糕投资年。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国内一批巴菲特的忠实“粉丝”损失很大,巴菲特自己也未能幸免,损失严重。巴菲特是否正在走下神坛?在深圳举行的中国私募基金峰会上,私募基金经理各有话说。

  深圳市银信宝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安妮认为,跟巴菲特相比,我们还经历得太少,无论是持久力、耐力还是抵抗力,根本不能跟他相比。巴菲特在金融风暴里也亏了很多钱,但他仍能很好地锁定风险,因为他的投资对象有可转债、优先股等很多工具;而在中国金融衍生品比较少的情况下,我们与巴菲特的投资环境有非对称性。


  深圳市明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晓认为,巴菲特在2008年下半年开始逐步买入一些股票,现在看来确实出现了比较大的亏损。但无论是科技股泡沫时代,还是2007年的中石油减持,巴菲特都曾受到了众人的质疑,但最终结果证明他都是对的。巴菲特的投资习惯是做左侧交易,他认定的是合理估值,而不是股价本身。应该把时间拉长来看,才能真正反映他的投资效果。

  红色资本董事长刘震则表示,巴菲特是一个非常值得敬仰的投资者,但他的操作在中国可能难以适用。巴菲特之所以赚钱,是因为他所募集的资金有一个很长的封闭期限,而国内的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却不可能守着一只或数只股票15年不动。在投资者的压力下,公募基金随时面临赎回压力,私募基金也有同样的压力。受投资期限的制约,我们只能关注相对短期的机会,如果管理的资产能像巴菲特那样15年来保持稳定,那么投资机会将多很多。

  深圳市龙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吴险峰认为,我们曾经尝试过在A股市场进行巴菲特式的长期投资,但实际的效果并不理想;而在香港市场投资蒙牛,也由于三聚氰氨事件的冲击打击很大。我不完全崇尚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正因为有各种风格类型的私募共存,这个行业才能做大做强。

  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常昊坦承,自己是巴菲特的追随者,对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总结有三点,即深入研究、长期投资、勇于创新,并表示自己也坚持按照这种思路在投资,从效果来看,本轮行情中,这种选择还是比较正确的。(记者贺辉红)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