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首届中国相亲大会在杭州举行 全国逾百万人报名

  全国逾百万人报名,现场5万人参与,今后每年“三月三”举行

    首届中国相亲大会在杭州西湖白堤浪漫“上演”

  浙江日报杭州3月29日讯 今天是农历“三月三”,素有“爱情之都”称号的杭州上演了一场浪漫派对,首届中国相亲大会在西湖白堤举行。

在这个美丽的春天,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男女相识相知,约定一同走向幸福的未来。

  昔日许仙与白娘子相会的断桥边,今天搭起了用玫瑰装扮的拱门。桃红柳绿的白堤,一路点缀着红色的丝带和巨型的心形气球,悬挂着的小卡片上是相亲者的信息,有意者记下联系方式就可以试着接触。

  在孤山公园,年轻的朋友通过抛绣球的方式临时配对进行闯关游戏,或一同登上画舫游湖,在欢声笑语中种下情愫。来自衢州的小芳大学毕业后留杭工作,转眼已经28岁,最让父母操心的就是婚事。今天,小芳意外认识了同是衢州人的小伙子吴军平,接触后感觉挺不错。“先交往看看吧,要是合适将来可以在一起。”她有点害羞地说。

  在相亲的人群中,农民工也不少。“我今年34岁了,年收入3万元,想找一个有工作、贤惠一点的对象。”江西人罗伟快人快语地说,农民工群体生活圈子小,想找个对象不容易,希望社会能为他们多提供相亲的机会。

  现代社会,工作节奏快,人们为了事业而打拼,不知不觉就成了“剩男剩女”,而最焦急的莫过于父母。在相亲现场,记者遇到不少家长,他们或带着子女前来,或自己先来物色。

  杭州的徐阿姨一提起儿子就发愁,孩子名牌大学毕业,在事业单位上班,外形条件也不错,可30岁出头了还没女朋友。“我们家有婚房,经济条件不差,只要求女方相貌和人品好一点,有稳定工作,是杭州人最好了。”她说,趁着自己还能动,想早点抱上孙子。

  除了现场相亲,全国各地的报名者还通过电视和网络参与,希望为自己找到另一半。其中,离异或丧偶的中老年人占了不小的比例。

  据统计,自2月浙江卫视启动相亲报名以来,共吸引了全国100多万人以电话、网络、短信等方式报名参与,今天现场相亲人数达5万。今后每年的“三月三”,相亲大会都将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举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