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长兴文物普查队扼制一名盗掘古墓犯罪嫌疑人

  中新网3月30日电 国家文物局网站-浙江文物网消息,三月二十六日,浙江省长兴县文物普查队按计划来到位于长兴、安吉、广德交界的泗安镇庆丰村进行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普查时队员们发现山岗上许多汉代古墓葬被盗。
对此,普查队决定一边对被盗墓葬进行现场仔细勘探,采集相关信息,一边向周边群众了解古墓葬被盗情况,以便配合公安部门破案。

  下午二时三十六分,普查队副队长胡秋凉在猴村古墓葬群现场调查时,突然发现一个盗洞前有几点编织袋和一件上衣,顿时警觉起来,并俏俏向洞边靠拢。靠近一看,果然一个中年男子正在洞穴内清理被盗文物。胡秋凉立即大喊一声“洞内有人盗墓!”相距约二十米的赶来现场了解古墓葬被盗情况的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普查办副主任刘月琴,县文物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甘宏伟和县普查队队长梁奕建,以及村文物普查协助员和文物普查志愿者闻讯,迅速向出事点扑了过去,来个瓮中捉鳖。普查队员如天兵下降,正在做发财梦的盗墓者顿时傻了眼。少顷,盗墓者当从梦中惊醒妄图向上窜时,普查队员一边死死卡着洞口,一边向110报警。下午三时许,泗安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普查队员又协助公安对现场进行勘探、鉴定。现场缴获犯罪嫌疑人盗掘文物六件。其中有釉陶三足鼎、兽面纹瓿和敞口壶,具有较高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梁奕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秋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