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股基整体仓位创年内新高基金收益差距明显

  上周沪深两市波动中持续走高,上证综指一度接近2400点。纵观一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分别上涨4.09%、4.01%、5.00%。与此相对应,偏股型基金收益全线收红,指数基金依然是上涨主力,除融通深证100之外,其余指数基金全部跑赢了市场。


  指数基金跑赢市场基金收益差距明显

  上周大盘股及中小盘股的全面上涨带动偏股基金收益普遍收红。由于仓位配置及重仓股表现不一,基金收益间的差距较为明显。

  统计显示,上周大盘股表现相对较好,上证100、沪深300等指数的良好表现带动相关指数基金收益能力的上升。上周收益靠前的五只基金中,指数基金占据四席,其中嘉实主题当周以接近7%的涨幅位列各基金之首,上证50ETF、万家180、银华88等指数基金周收益可观,中邮优选、添富价值等主流配置型基金也有一席之地。除此之外,金鹰红利、保德信量化、大成景阳等基金收益涨幅都超过了基础市场。

  与此同时,上周排名靠后的基金中除荷银成长收益为负外,其余基金净值收益均属微幅波动。荷银成长除仓位比例不及同类型平均外,该基金重仓的恒瑞医药、华东医药等个股周内的持续下跌也对基金收益贡献有限。

  针对后市,多数机构认为,虽然大盘面临加大的获利盘回吐抛压,但上周四主力资金启动权重股的绝地反击,从一定程度上显示市场仍有继续反弹上涨的势头。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上周在多半基金主动增仓的带动下,偏股基金整体仓位继续攀升,达到2009年以来的新高。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主动增仓约1%,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主动增仓1.3%,有较明显的主动增仓。

  投资股票债基涨幅居前

  上周,债券市场表现略显低迷,国债和企债市场基本呈现横盘走势。其中,国债、企债包括公司债和可分离债均有小幅上涨,而企债上周则出现微跌。一季度信贷的快速增长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债券市场向上行情。由于债市表现不是太好,大部分债券出现调整情况,所以投资股票较多的债券型基金表现靠前。

  统计显示,其融华债券、南方宝元仍然处于上周债基涨幅前列,友邦增利A/B的收益排名大幅提高,可能与配置的可转债资产或者权益类资产上涨有关。5只保本型基金半数上涨,加权平均收益为0.12%,其中银华保本再度蝉联涨幅第一,净值增长率为0.73%。

  天治天得利货币市场基金经理贺云表示,目前各省市已经纷纷拟定了地方政府债发行计划,在目前比较受机构欢迎,投资者可以选择相关债基进行投资。

  借道债券基金“打新债”

  近期地方债正式开闸,加上新发公司债收益率居高不下,上市后溢价率高,投资者参与申购新债的热情再次被激发出来。不过,据记者了解,由于网上公开发行债券规模较小,中小投资者申购成功的几率不高。即便如此,业内专家建议,个人投资者也不应该放过这一大好机会,不妨借道债券基金“打新债”。

  近期债券“新面孔”接连亮相。据悉,目前新公司债上市基本都会有1.5%左右的收益,而且发行后,一般一个月即可上市交易,这样年预期收益率正常的情况下可以达到15%左右,新债上市跌破面值的情况较少出现。

  不过,“打新债”收益看似不错,但个人参与获利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中欧稳健收益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杰文坦言“打新债”虽好,但对个人投资者而言却是限制多多。因此,投资者不妨通过购买债券型基金分享这一收益。因为债券基金作为机构投资参与方,具有更广泛的债券市场参与度,能帮普通投资者投资更多优良债券,对债券资产的发行定价也有讨价还价的能力。此外,专业的信息来源、专业化的投研团队,也可以避免个人选券的风险,既省时又省力。(记者敖晓波)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