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土品牌集体发力 每月都将有新款车型推出

  在汽车振兴规划的鼓舞下,本土品牌正迎来更加雄心勃勃的计划。继奇瑞宣布分四大品牌销售后,本土品牌另一代表长城汽车也将迎来一次大裂变。

  日前,长城汽车主管国内销售的副总经理贾亚权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长城汽车的产品将分为皮卡、SUV和MPV、轿车三大战线,其中皮卡今后主要是用风骏品牌,而SUV则为哈弗品牌,MPV只有嘉誉,而轿车品牌已经有精灵、炫丽和酷熊三款。


  有可能上马A级车

  长城酷熊价格分别为豪华型6.39万元、精英型6.79万元、天窗版7.79万元。“这是长城汽车今年推出的第一款车型,拉开新车上市的序幕。”贾亚权称。

  据悉,长城汽车今年计划推13款新车,销售目标20万辆,增长60%。在这13款新车中,有4款为小排量轿车,5款SUV产品,另4款为皮卡和MPV,基本上是每月都有新车推出。

  “4月还有哈弗2.0L版本、6月则有7万元以内的风骏皮卡、六七月则有炫丽CROSSOVER车型、嘉誉自动挡、8月还有炫丽CVT(无级变速)自动挡。”贾亚权说。

  在长城汽车雄心勃勃的背后是,是今年以来旗下产品的走强。“炫丽走势一个月比一个好,在汽车新政的拉动下,销量几乎每10天上一个台阶,2月冲破4000辆大关。”贾亚权说,“酷熊截至19日在广东订单已经超过300辆,看来我们今年制定的全国2万辆的销量太保守了。”“其实最紧俏的车型是皮卡,最近接到一些大订单,列入汽车下乡范围的皮卡在农村市场的带动下,几乎脱销。”他说。

  “汽车行业做不到第一,就没有什么品牌。”贾亚权称,“皮卡我们做到了第一,SUV也做到第一,现在是希望A级轿车(长城内部为A级车、行业内称为AO级)的第一,今后还可能往上走,做B级车,还有电动车,是全方位的。”

  随着长城产品系列越来越多,经销商网络也将相应调整,贾亚权表示,未来经销商也将按照三条产品线来划分,三线全部分开。“我们的原则是让经销商活着,稳定存活后再发展,”他称,“不能撑得很饱,起码不饿着。”

  在广州,长城仅有广州赛弗一家一级网点。“我们有考虑增加广州的经销商,但首先会考虑赛弗的利益。”贾亚权笑着对坐在旁边的广州赛弗董事长林大昌说。

  国产轿车上海车展首发

  青年汽车三年推八款新车

  “青年国产轿车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亮相。”3月20日,青年汽车销售公司执行总经理王顺胜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未来三年公司将推8款新车。”他还透露,今年青年乘用车的销量约为1.5万辆,明年为3万辆,第三年将实现几何级的增长,销量计划有可能超过10万辆。

  “上海车展上我们拿下了500平方米的展区,与法拉利和保时捷等一起在国际馆。”王顺胜说,“除了首次展出的国产轿车外,还有一款莲花品牌的进口跑车,研发团队也将集体亮相。”他透露,研发团队中包括高薪聘请的原捷豹汽车的设计总监。

  据悉,莲花汽车将在车展上同时展出5款车型,不仅有2辆英国莲花最新上市销售的跑车助阵,还将发布三款全新车型。这三款新车中,除了竞速、竞悦国产车型外,还有未来两款全新车型将首次亮相,分别是一款MPV和一款竞速混合动力车型。

  国产车的亮相标志着青年乘用车向国产化转型。去年竞速和竞悦在国内的销量不到1万辆,王顺胜认为,这一成绩在进口车已经相当不错。“我们不会走合资这条路,我们买断了莲花的产品,正常情况下,一款车的研究与设计至少需要3年,但有了莲花汽车研究院的帮助,青年汽车不想等那么久,今后所有的产品都完全属于青年汽车集团的自主品牌产品。”

  王顺胜表示,通过国产化的改造后,青年莲花产品相信能降低成本,但不会和自主品牌竞争中低端市场,大部分产品的售价在10万元以上。“我相信莲花品牌的车型能支撑10万元以上的售价,甚至是20万元以上的价格。”他说。

  据悉,在接下来的3年时间内,青年汽车还将推出8款家庭轿车,其排量涵盖1.3L、1.8L和2.0L等系列两厢或三厢车型,市场目标紧盯中国家庭轿车市场。

  在轿车国产化推进之际,青年汽车乘用车生产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王顺胜透露,山东基地的济南工厂和泰安工厂即将于5~6月份投产,目前正在安装年产能20万辆整车的生产设备。此外,莲花汽车还将加快杭州萧山基地的建设,预计在今年年底可以开始投产。届时,四大乘用车生产基地的产能将达到年产45万辆整车的生产规模,另外还规划了规模巨大的发动机生产线。“这样,老贵航云雀的2200名员工就有用武之地,可以派到全国各大基地。”王顺胜说。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青年大肆扩张,似乎“不差钱”。王顺胜透露,青年汽车在130万元豪华大巴市场占有率达到70%;而200万元以上大巴市场占有率更高,豪华客车的高额利润一直反哺乘用车。此外,青年汽车集团旗下还有与德国曼公司合作的高端重卡。

  王顺胜透露,发展经销商网络也是2009年的工作重点之一。目前拥有60家经销商,到今年年底时,争取开发到100家。另外,公司也正筹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建立旗舰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亚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